2007-10-24 22:23:15Sophia CHEN

研究心情

剛剛在翻我的文獻探討需要的參考書籍中..
最特別的一本"科學家的誕生"
這書的作者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徐安廬 徐安祺
提示:他們的年紀應該是就讀小學階段,但是他們現在在美國念大學
前一陣子資優教育常會提及他們兩兄弟
在他們寫的序裡引用牛頓的話蠻不錯的
牛頓曾如此形容他的研究心情: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如何看我,但是對我自己而言
我似乎只是個在海邊嬉戲的小男孩,開心自娛
偶爾找到一顆比平常更光滑的石頭或是一個更漂亮的貝殼
然而眼前浩瀚的真實海洋仍蒙著神秘面紗~~

不知道現在有寫論文的人研究心情是怎麼樣
能夠像牛頓這樣的人應該不多吧..
自己現在處於"文獻探討"階段
為了要充實文章,信服他人,於是找了很多女性科學家的傳記等資料
剩下舉例的部份,就差不多可以完成了(只是書還沒看完>"<)
我在想教授為什麼第一次不跟我說這些
要分這麼多次來修改我的文章呢???
雖然她說她以前在國外寫論文要修十次以上..
可是後來想想
如果她一次跟我說完,我可能會搞不清楚焦點
一次一次這樣修改,這也表示我已經看了很多次自己寫的文章
豐富其內涵 會更容易知道自己的題目主要是要告訴大家什麼
可是我覺得我的時間好像有點急迫..
但是我知道我是很踏實的在做研究,我相信我的指導教授會引領我完成的
只要我繼續堅持下去,step by step

上一篇:文獻探討~~

下一篇:腦袋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