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21:41:54Sophia CHEN

對面國家的學校

今天剛好跟一位大陸朋友聊天時
不忘問他們那邊的學校狀況
沒想到他們的學校幾乎沒有單純的男校,女校
不像台灣的第一志願幾乎都是男校 女校
之前問過我同學讀女校的感覺...
今天我問那位朋友時,他說他們好的學校是男女合校
同樣都有競爭力..假如想要考上一所好大學
而且他們沒有能力分班
進去該學校的能力似乎都差不多呢!!
而所謂的好學校...不都是那些學生努力出來的結果
真的是學校師資良好嗎??!
我想不可否認的是
這樣的學校提供了算是不錯的學習環境
因為大家彼此都是為了要考上好大學而努力
然而,現在台灣的某些大學好像只是換個名稱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進步
而學生似乎以為上大學就真的是可以玩四年...
碩士也快要滿街跑了..
如何培養競爭力
我想這就是個人該積極去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
因此,或許真的有可能是教育環境的因素改變了學生
我相信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教育現況..
因為這世界是那麼的廣大...
千萬不要只知道自己國家的事情~
只是太多資訊等著你去找尋..
so just try it and begin from yourself^^

上一篇:研究專"談"

下一篇:毫無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