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09:40:09Sophia CHEN

中等學程之二

最近實在是火氣很大.....台北好熱ㄚ
---------------------------------------------
話說中等學程的口試
今天一早6點多就起床了....被我媽電話叫醒的:P
八點就去行政大樓報到~
助教叫我放輕鬆ㄧ點
就玩了一下電腦

之後就上"戰場"
看見系主任和藹可親的臉
在看其他老師的臉就.....
其實還蠻緊張的
誰不會緊張阿!?
系主任丟了ㄧ個問題:
1.為啥會想修中等教育學程的社會領域?
接下來
2.老師如何從學生的認知發展中,讓他們真正學到知識?
3.記憶中有哪個歷史或是地理的真實性讓你疑惑?
4.問到現在江丙坤兩岸和平訪陸,還有台聯的事情....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有這件事^^"
他好像是說讓這子的議題該如何讓學生知道.....我忘了
但我記得我的回答是:
本身對現在社會這些立委的事,不予置評
不該上課提及這些事
這樣會間接灌輸學生一些自己主觀訊息

以上是我還有記得的
我覺得我跟一個教研所的一起考試好有壓力阿
而且那的教授幾乎都是歷史科方面專長
總之
就是今天的表現我很不滿意= =
氣死我啦
算了~~
等待總是非常令人難受的
尤其是他要考教育專業,小論文,口試
才要公佈成績
ㄧ路上
真是辛苦
希望是值得的

期中考要到了
繼續考試~~~
埋頭讀書
昂首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