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15:26:07B-612

田中央的大醫院


一所田中央的大醫院,正是慈濟人所形容的嘉義大林慈院,第一次到這兒,是和師姐帶骨髓捐贈者回來做定期健檢,然後促成我可以陸續與它保持連緊是我膝蓋上的疤痕....一一|||。

這所醫院其實早在我料想之內的溫馨了,因為參加慈濟沒有耳聞過大林慈院的點滴是不可能的事,將這些傳聞點滴拼拼湊湊起來加上曾到過花蓮慈院當志工過,對慈濟所經營的醫院大概能略知其面貌。但沒想到嘉義大林醫院,卻是出乎意料的有趣。

當然我說過其中有固定的慈濟人文在內,譬如說志工超多、醫生親切...之外,在這家醫院大廳的一角,有人義務的拉起二胡、彈起鋼琴娛樂病患,在大廳的另一角則是設置著可以喝咖啡的靜思書軒,甚至是我還記得上次師姐也帶我到三樓的"台灣咖啡"coffee shop吃早餐...在這家醫院裡,感覺真不像醫院!!!會有一種讓人忘了痛的感受,所以我知道這次我的腳免不了一痛,特選在這間"會讓人忘了痛"的地方開刀...會少痛一點吧?!

這兒的看診很有良心,怎麼說呢?因為這兒並不是我第一次求診治療我的疤痕,還記得曾經就近的在台南的x美醫院看診,狀況是被醫生臭罵了一頓怎麼不好好保養傷口之類的...單單被唸沒做什麼處理就要繳給醫院250的掛號費哩~在這兒,骨科醫生看完診後不確定我是否給他開刀,介紹我再會診整形外科後再決定如何動刀,所以那次我在大林初診就在諮詢完後被退了掛號,沒繳半毛錢...一一差好多啊~

在老爸出事的過程裡,我一直很討厭醫院&醫生,醫院的一切對我而言就如日劇演的[白色巨塔],或者更甚...直到看著慈濟的每一家醫院,建立了醫生尊重病人,病人信賴醫生,大醫王到偏遠鄉間義診,人醫會串起醫療的日不落世界,當台灣醫療團隊悄悄在薄暮中休憩,另一個國度的醫療團隊又趕著上工了...是每一份無私的大愛趕走了這幾年來對醫療失望的陰霾。感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