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8:33:35豆豆

謝謝老師,願您一路好走!

        家溱老師於2010年5月21日過世,預計6月4日火化,6月6日告別式,骨灰罈將祭祀在金寶山。

  家溱老師是我就讀和平高中時的國文老師,我和老師相當有緣份,三年皆授業於家溱老師。

  老師曾在課堂上說,偶像是蘇東坡,老師欣賞蘇軾的瀟灑,我覺得老師自己也是個性直率的人,有時候即席反應的東西卻又說得出一番道理,讓講台下的我們聽得一楞一愣,好像很有回事的樣子,就像老師說自己畫得設計理念一樣,其實很多東西都很臨場的!  

  老師給人的印象總是精神奕奕,既漂亮又有精神的樣子,我曾經很饒富興致地偷偷紀錄老師一週的穿著,幾乎沒有重複!超酷的,老師一定是相當熟練於裝扮之道吧!有一次國文老師們揪團要去cosco購物,惟麟看到老師們齊步下樓梯,就跑進教室跟我們說,老師們下樓梯的倩影讓她忍不住腦中響起了<麻雀變鳳凰>的主題曲「Pretty Woman」,我覺得真是超適合不過了XD

   有一次上課,老師一進教室就說,剛剛走在樓梯上的時候,左腳抬起來,鞋跟竟鉤到右腿的喇叭褲管,當時腦中只有一個念頭:「完了!」,正當這電光石火之際(老師會不會很不想承認我是她教得呀囧,奇怪的用詞),褲管鬆了,左腳平安落地!只是一件很小很突發的事情,可是讓我印象好深刻。

  高一的男朋友高二下轉組很巧抽進我們班,那一陣子我因為這個消息而精神委靡,帶不少班級的家溱老師卻相當細心的觀察到這件事,趁著午飯的時間和我聊天,開導內容也是洋溢著老師率直豪邁的處事態度,現在回想起來,老師說得很對,當時的我真的是太小看世界和生命。

  我高中時有一陣子台灣的政府官員發言不當,「鼻屎大的島國」和「懶趴……」等用詞都廣為在各大媒體流竄,老師那時就說,用這樣的詞彙是非常失態的,如果事情真的很難說得具體、或是說什麼都不恰當,何不就說「本人感到非常遺憾」,用「遺憾」這個包山包海包羅萬象包涵一切明喻暗示的詞彙就好了?!之後我再聽到或自己遇到不適合發言的場合,都笑笑的,心中就冒出「本人感到非常遺憾」這句話來。

  謝謝老師三年來的教誨,中國人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您不只是我高中時期的老師,也是我一輩子的老師。很可惜由於家族病史帶給您這樣的病症,在相當年輕的時候就離開了,真的很可惜。

  這個世界少了您的倩影,真的很可惜。

  造物主真是笨死了,把您帶離這個世界是祂的損失!或是祂太希望您回到祂的身邊,老師您太夯了啦,連祂都跟我們搶人>”<

  再多的回憶都無法表達我多麼希望老師能繼續和我們一起創造更多的記憶,但我聽神眉說,過度的悲傷只會拖著往生的靈魂不能安息,所以老師

我們都會過得好好的、活的好好的,用健康的態度思念您,23級的-也是您退休前帶的最後一級-都已經長大成22歲要踏入社會的小毛頭啦!之後我們會經歷更多,您的話會一直受用、一直陪著我們長大(等我們老了,老師還是依舊年輕呢:D)。

  謝謝老師,願您安息。

  願您安息。

上一篇:該緬懷的是……

(悄悄話) 2011-06-12 23:06:42
nana 2010-07-04 23:32:36

R.I.P老師
再多說什麼也無益
老師永遠留在我心中

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