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23:24:43豆豆

該緬懷的是……





週一,為了重要的事情請了8小時的打工(呃啊,晚上作夢都要夢到畢製費了),直奔台北。

 

賀家溱老師開畫展唷!!!!!!!!!

 

雖然我很想在這邊簡介點甚麼,不過看展覽就是要親自去看,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由於是衝著探望老師又可以聽到老師簡介自己的畫而選在茶會這天參與,當真的聽到老師訴說著自己創作的動機、心情、理念,人生的哲學,令在場的和平學子(當然還有其他老師教過的別校學生啦)都想起當年青澀的我們坐在講台下聽老師說著課本裡的微言大義與生命中的各種情境的當年光景。

 

「我不沉溺於過去,也不想望未來-未來太過遙遠。我只看著當下、活在當下。」似乎,當年也聽過老師說過類似的哲理,但今天再次由老師口中說出,格外有種滄海桑田的感嘆與沒有退路的決心。

 

老師展覽會場的簡介http://osa.nccu.edu.tw/xoops/html/modules/tinyd6/content/index.php?id=7&program_ID=617

 

順帶一提,http://www.ncc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1124我以為我受訪的部分不會節錄在政大校報的報導中的XD

 

 

 

終於與好久好久不見的瑾兒良與筱薇碰面了,兩隻都變正了!!乃乃琳和YK都一樣還是很有自己的風格(就是一如往常的美麗的意思),使得我弟冠冠仔說:我和妳們走在一起,根本就是國中生。

……哈哈哈……我有baby face唷 ^.<”

 

以及超級難約的奇奇和一直都如此俊俏的翔翔,兩個人一搭一唱還是超級賤又超好笑XD不過這次容至沒來,所以砲火就沒有人替我擋了QQ

當然還是要提一下人在政大也是老師學生卻沒有碰到面的勛先生,好啦我看到你網誌了,哈哈。ㄟ泰元學長也說要來結果咧……= = 放我鴿子沒有關係啦,可是看在老師的份上既然答應了人怎麼不出席呢?!

 

老師看到大家應該都很開心吧!

翔翔還超北爛的叫冠冠也去跟老師ㄅㄨㄚˇ ㄋㄨㄚˋ,老師一定不記得這個學生的臉孔,看老師會跟他裝熟到什麼程度XD

不過老師不愧是老師,弟弟幫我們拍照的時候,老師就注意到弟弟是生面孔,我就直接招了,喔喔~老師記憶力不是蓋的,翔翔的計畫還沒執行就失敗了XD

 

看著大家各奔西東,在碰面次數銳減與漸漸有人離開了我們的筵席的情況下,是老師的春風化雨,讓我們又再次聚在一起;也許已經不說著當年的青澀、開始訴說將要啟程的未來;將學生時期的純真與愜意放進心底,長成更堅韌更不畏風雨更接受磨練的心靈。也許有些人目前已經斷了音訊,而我現在能夠體會小P先生說的:做朋友是需要緣分的。而已經決定要正面樂觀的我相信,如果有緣份有一天我們會展開一張新的筵席。

 

儘管我樂觀的看待未來,但是我不將寄望放在未來,我努力的學習「活在當下」並時時刻刻地砥礪自己將之實踐。

 

 

 

上網搜尋女人心靈賀家溱可找到關於老師這次畫展的資訊或其他學生寫的網誌,教育真的是百年大業、老師也是桃李滿天下了!

照片等我跟大家要到了在上傳啦!

建勛 2009-10-07 03:00:12

就如同我在網誌講的,我不希望彼此再有牽扯,也請你不要再提到我了

我是版主 花哈哈哈 2009-10-06 23:39:26

擇日在補上葉錦添老師的演講座談,非常精彩,收穫深沉而驚人,不過不知我的筆記夠不夠有料就是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