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16:11:14招財姊結

基隆補狗抗議活動,巧遇愛心姊姊-小華

星期三在小洪哥的促擁下,
和招財拔一起參加了基隆的補狗抗議活動。
但是小洪哥遲到了~所以一到基隆文化中心...
只見冷風咻咻而過...門外沒半個人。
好加在稍微在基隆市區繞了繞就看到了遊行隊伍。

星期三舉辦的遊行..果真有點冷清,
但是保護動物協會和出來戰聲的狗友熱情不減,
努力喊著標語,就希望基隆市政府給個承諾,
不要再這樣欺壓流浪狗了。
流浪狗是生命,不是垃圾!
沒有必要連下車把狗抱上去都懶吧?
聽小洪哥說...這樣的情形持續已久,
基隆的補狗大隊也已經收斂很多了,
當初他們是把所有抓到的流浪狗,一起浸豬籠...
就是把狗抓一抓,全部都關到鐵龍裡,然後放在水裡活活淹死。

多麼的殘忍!難道不能以結紮代替屠殺嗎?
據官方說法...流浪狗會攻擊小朋友。
是每隻流浪狗都會嗎?
大家對流浪狗拳打腳踢時,他們連自我防衛都不可以嗎?
老實說,沒良心的人比沒良心的狗還多。

就在大家努力呼口號的同時,小洪哥和旁邊的一位小姐攀談了起來,
起初我沒有很注意他們的談話內容..因為我正在認真喊口號..^_^
沒想到那位年輕的姊姊已經是一百多隻狗狗的媽咪了,
抗議結束後,大家決定去小華姊姊收容狗狗的地方看看。
不看還好,一看到實際場地,心全部揪成一團...
裡面不乏名犬。米格魯、狼犬,還有黃金和拉拉混血,
像西高地白梗的狗狗,甚至還有混到高加索的帥狗。
上百隻狗狗全部在一個幾乎不能避風雨的泥土地上,
有些生病了,但是沒辦法醫...因為沒錢。

這整片土地上,圍了兩個鐵柵欄,
因為有兩位愛心媽媽,一位就是小華姊,另一個我們沒見到。
但是他對於狗狗必須打疫苗的觀念薄弱,
是老一輩的養法,認為狗救回來給他吃就行了,
以前的狗不打疫苗也一樣活的好好的...
所以,那塊柵欄裡的狗狗生病,
都很害怕傳染到小華姊姊那邊的狗狗...

我該怎麼形容我看到的景象呢?
那裡面的狗狗都很愛小華姊,
有一幕畫面在我腦海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出來。
小華姊張開雙手迎風跑過,狗狗們都很開心的跟在他後頭~
雖然不能給他們很好的生活品質,
但是狗狗也知道小華姊是愛他們的吧?

回想當時一幕幕也不禁鼻酸,
回程的路上已經快要下午了,招財拔問大家要不要吃東西?
同行的黛姊說「看到他們那樣,我連想吃東西都覺得罪惡」
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和他們比起來,招財是幸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