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17:02:17瑪琍

老師的靈敏度

今天學生朝會,校長告訴大家有高年級學生偷自己阿公的錢
藉著這個例子,好好的宣導了一番金錢觀念...
那個偷錢的學生,我萬萬都沒想到是我的學生!!!!!!!!!

早上他本來該到資源班上我的課的,可是一直沒來,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他們班導師在進行全班訓話....
導師一直問,事情越挖越多!!!!!
我的天啊~~~
原來上星期那小朋友告訴我他買自動筆送全班小朋友時
就已經是用偷竊的錢了!!!!

我竟然一點警覺心都沒有!!!!
沒有第一時間告訴他們老師...

原來老師不可以輕易相信小朋友的話
我沒有靈敏度....不會察覺事情的嚴重性...
雖然我跟學生們很熟,他們常常會和我聊一些秘密,
是他們班導都不知道的...
可是我竟然沒有善加利用這點,好好的注意他們........



七千元!!!!!!
他偷了他阿公賣樹頭賺來的錢!!!!!!!!

---

下午又上到他的課了...
他變得更認真聽我上數學....

---

我想當白臉,可是看來不應該只當白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