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09:55:12Nita

讓我現在得服好幾年藥的罪魁禍首

藥名(學名):CYPROHEPTADINE (periactin)(pilian)
劑型:
錠/2,4mg
糖漿/2mg(5ml)

藥物作用:
本藥為一種「抗組織胺」的抗過敏藥。沒有刺激性,藥效可持續24
小時。

治療項目:
本藥主要用來治療過敏性疾病(如:鼻炎、蕁麻疹、皮膚炎、搔癢症)。
此外本藥還可以用來促進食慾,治療偏頭痛。

用法用量:
本藥為口服劑。
每日服用3次,每次1錠,每日總劑量不宜超過8錠。

副作用:
噁心、暈眩、思睡、口渴。

注意事項:
本藥會造成思睡的副作用,因此服藥後不宜開車或操作危險機械。

使用禁忌:
狹角性青光眼、膀胱阻塞、尿滯留、及服用MAO抑制劑。






這是一般小兒用藥~,用在鼻塞,鼻過敏...
當我無法排尿時,有自己翻了一下藥典...才知道有使用禁忌,不過到醫院拿藥時,藥袋上並沒有註明~!!
這顆要還真的太厲害了~!我自己平時並沒有排尿方面的問題,後來一直回想,幼稚園時曾經憋到血尿~不知道是不是有個"底"~造成這次的引導線~
前幾天,五姨也說她們鄰居有一個阿婆也是感冒吃了感冒藥後,,一直發生頭痛暈絢
,,一直看不好~~~~後來才因為青光眼症狀很明顯,她們才去看眼科~!!還真的是青光眼,那個阿婆以前確實有青光眼,不過已經治療好了~!!!我阿姨也在說~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吃到同一顆藥~~!!!

看來下次如果非吃藥不可~,,還是先把藥物的資料查清楚~!!光靠要袋上的解釋跟本不夠~!!
還有~~~
如果生病了~!!除了看醫生,要多和一些朋友,親戚,鄰居..討論~!!!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自己要先當醫生才知道要掛那一科~~!!
舉一例~~~:::
有個人老覺得腳好像有針在刺~,,有時又覺得腳沒力....看了神經科跟骨科都沒有用,,一直到一次他朋友跟我們主任朋友聊天,,他朋友跟他說,,我們主任當兵時也是,到榮總檢查是B-27..--僵直性脊椎炎---,,那人才去風溼免疫科看,,還真的是
B-27,,這樣也不能怪之前的醫生找不到原因,,因為那不在他們的所學範圍內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