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08:43:48Hiarn

城市(一校)

城市
 
城市是人們活動交換、接觸頻繁的場所;
 
城市也是[M]與[W]初次相遇的地方。
  
[M]住在這個國家某個山丘東邊的城市,[W] 生長在臨海的城市;大學時代,她去了東北角而伊去了南方,上天作這個安排的時候帶著微笑,於是,他們在北方首都的一家大公司的小角落裡相遇了;不同部門的他們沒機會交談,數十天的日子裡,她忙著做模型,伊埋首於廣告企劃案,偶爾偷偷抬頭看她。

城市是政經、藝術、娛樂等多方面生產與消費的核心,是紀念物展現風華或歷經滄桑的舞台;
 
[W]提起勇氣打電話給[M]時,[M]正在公會堂(中山堂)欣賞舞台劇演出,手機關著。
   
市民的共同記憶匯集了場所精神,事件與劇碼更迭在這座由井手薰於1936年採現代折衷主義興築的公會堂(中山堂)內外上演,曾美麗過、曾悲傷過、曾褪色過,如今又昂然,二戰前後的風風雨雨,自我價值的落落起起,繁華風流看著,孤獨冷淡嘗著,然後又被眾人發覺它的獨特。
   
終於聯絡上了彼此,[M]與[W]的熟稔就從第一次吃完拉麵之後開始,伊告訴了她許多童年的趣事與未來的抱負;她傾語了不少當下的想望與擔憂;但是只要能在一起,似乎就不用煩惱地思索太多,畢竟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如果有天你覺得我不再特別了,你還會愛我嗎?」她會問。
「當妳決定選擇我之後,在我眼裡、心裡,妳就等於特別,妳不變我不變。」伊始終篤定地答。

城市是變動不居的,但變動包被在寧靜的架構之中,以動觀之靜為動,以靜觀之動為靜,動或靜存乎一心;慾望被城市的空間形式及佈局所賦予、飄忽、捕捉。城市包容了奇想與異端。
  
「如果我再去念個研究所,妳覺得怎麼樣?」其實伊想問的還有,如果妳肯伴我出去闖,我們開家公司怎麼樣;如果妳願意與我生活在一個屋簷下,我們蓋自己的房子怎麼樣(有家的感覺)、請個菲佣怎麼樣(捨不得妳做家事);如果、、、
  
「如果我想出國念書,你會支持嗎?」其實她想問的還有,你有可能等我回來嗎,這城市的誘惑那麼多;人怎能不變呢,重要的是包容彼此的變化之後依然能溝通互動、依然能存異求同;非得結婚不可嗎?我只想你能一直愛著我,然後和你有個、、、

城市是無名特質的自然出現,好像自無而來。(By Christopher Alexander)
  
嘿嘿,說不定[W]考不上。
至於[M],彷彿未知的情節可以如模式語言般地往最美境界猜想!
  
就讓創意奔馳在無限可能的草原上。

Hiarn 2010-03-24 14:57:44

30%~40%是
其餘
是周遭朋友的故事轉化的

Ms Mysterious 2010-03-23 05:26:09

這是站長的故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