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23 21:15:19小蟹子

多希望全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全天下有情人都能成眷屬

最近,和一向跟我很親密的姪女兒Ally 一起聽張清芳的新歌,她那麼那麼鄭重推薦:「深邃與甜蜜」,我因為你為我停留的身影笑了起來,也因為你終將離去而流淚,因為你而深邃,因為你而甜蜜。一時,非常動容。也許這就是青春的揮霍與縱容,永遠有那麼多理由因為世間的不能圓滿而心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齡增長,生活安定,慢慢的就喪失了生命裡一種叫做「悲劇」的深度。
這幾年,好像看到學生侄兒們開開心心地戀愛,我就跟著開心;有誰的愛情不如意,我就胸口窒礙,很難好好生活呼吸,希望全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全天下有情人都能成眷屬,成為我庸俗而唯一的願望。
「愛別離,怨嗔會」的痛苦,如果能夠,只留在經書小說,是不是人間就可以成為淨土?雖然有點愚蠢,還是那麼那麼希望,全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全天下有情人都能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