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25 21:06:10小蟹子

和情人一起過聖誕節



小斌是我的第一個姪兒。幫他換過尿片、拍過裸照,第一天穿昂貴的西裝褲去上學,就在滑梯上溜破了兩個洞回來,背靠著牆,無論看到任何人都倒退著走。小學時,我常在教室外偷偷看他上課,他一回頭發現我,總是開心地叫我,直到我坐進教室和他擠在一張小小的椅子上,然後才安心上課。
颱風天去接他放學,風好大,他整件衣服都飛起來,還一逕開心地說:「姑姑,我是柱子,衣服是我的帆,風好大唷,我這條船就要開了。」
「哇,好多花,每一朵都戴名牌耶!」帶他去逛花市,他興奮地衝進花叢裡,開心驚呼,急急轉過身,忙碌地檢查它們的名字:「這盆花叫五百元。咦,怎麼這裡也有一盆花叫五百元,那裡也有一盆花叫作五百元﹖」
這孩子居然三十歲了,還長到180公分高,把我嚇了一跳!還交了個甜甜蜜蜜的「小」情人小雅,真的個兒小小的,偎靠在小斌身邊,小而雅,很適合當小老婆。
聖誕節前,他們在各餐廳比價,聖誕餐真不是「上班人」吃的,不過,小斌很聰明,當然有更好的辦法。他打了個電話給我:「四姑姑,我們過去吃聖誕餐呦!」
當然,聖誕節最美好的是,可以和情人一起過平安夜。
立刻,約了所有二十歲以上的侄兒姪女,帶著各自的情人,在平安夜一起到家裡來,吃聖誕餐。燈瀑,燭光,「人人有獎」的聖誕禮物,大盆水果丁,生菜貝殼沙拉,麵包,紅酒,香濃玉米湯,「凱撒飯店」預定的聖誕火雞籃,咖啡凍,以及一個冷得不能再冷的冷天。
然而,因為跟情人在一起,再冷的地方,都像天堂。
真希望每一個相識與不相識的朋友,都有機會,和情人一起過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