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1:06:44moon

99.08.31 告別不捨




這一天是我最後一天在喜愛的公司上班,起個大早,回歸初始上班的作息,準備來個happy end,圓滿地落筆,車程中反常地無法入眠直望向窗外,告別總是讓人不捨,特別是這家公司,說起來有趣,這家公司並非我待最久的公司,卻是讓我最不捨的公司,也是最多同事請我吃飯的公司(離職的福利,吃了好多大餐,還被開玩笑說,莫非因為如此才離職~),也是最令我自在的公司,也是令人覺得溫馨的公司,僅管離開有我知道難以克服的所在,但主要原因在於自我要求與目標的突破,這一天的來臨讓人輕鬆卻也不捨與沉重

 

一大早進入公司,開心地同一位直率幽默的大姐姐揮手招呼,她笑說:來得很早喔,我:最後一天要happy end呀,圓滿的結束,她:x大班的最後一夜,我作勢要踢她,笑說:什麼x大班,她:期待再相逢呀,也許某一天大家還會再遇見,我:好,期待再相逢!下了樓到位置上,親切的小高哥也說:很早喔,(!我想我真是太久沒早到了),吃著犒賞自己的豐盛早餐,打開電腦,今天是輕鬆的一天,因為事情告了一個段落了,決定今天準時下班迎接下一個挑戰

 

不慌不忙的這天裡,仍有事情進行著,看著燦伯伯副總的背影有些感傷著,近中午時分,直率的大姐姐開玩笑:你今天中午又要跟誰吃飯了,直率的大姐說:反正你有本錢吃,我:我沒本錢,是他們有本錢,因為我吃不用錢,哈,直率大姐便說:什麼時候要回饋一下,我:好,等我中樂透一定分大家一杯羹,講得好像遙遙無期似的…(因為我也沒把握何時是我能回饋時…),直率大姐說:要講比較可能實現的啦,大家相視笑了一下(我心裡想會的…)

 

於是我們於中午時刻前去用餐,這天同小高哥及另一位直率的大姐姐吃飯,吃著飯聽他們聊起以前工作情景與以往景氣好時的榮景,哇!這邊真是臥虎藏龍,讓人聽得津津有味,這樣的榮景在我畢業時期無緣遇上,聽著前輩們分享,真是讓人過癮呀,或許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另一種快樂,可以當個小孩,這是另一種自在與幸福

 

臨近上班時間,雨大了起來,我們撐傘走回公司,雨落帶來了些許涼意

 

在近下班時刻,準備前去與主管討論工作時,副總伯伯招手叫我入會議室聊話,副總笑說:要去新公司了喔,我:傻笑著回說是呀,要適應新環境,副總:公司在哪?我說了地點,副總:很近呀!我:是呀!副總:要幫忙時打電話給你喔!我:好呀!後報告副總我要快在下班前告一個段落,副總點頭著,於是我便快速地上樓跟主管討論,不久下班的時間便一步步逼近了。

 

近下班時分,工作一個段落要結束了,一位年齡相近的同事同我交換了msn,我們便聊了起來,聽她聊起將進行的日本之旅,發覺她是個有建築熱情的人,可惜的是沒有更久的時間相處,感覺會是個好同事

 

而終於告別時刻來臨,我打包後,想悄悄地不帶雲彩溜走,因為在這樣的時刻我總學不會從容與優雅,爬上樓準備打卡,看到副總伯伯迎面而來,我故作瀟灑沒大沒小地豪邁揮手說再見,副總伯伯笑著也同我揮手說再見,副理同我說:不要想靜靜地走,要告別一下,這是禮貌喔,我:我會害羞,副理:這樣不行,鼓起勇氣走向經理那,跟吳經理說再見,吳經理同我說了許多話,還分享了她大學時期天馬行空的設計創想,跟我說:要留些許的天馬行空但也要學會實際,因為我們同是水瓶座,或許因為這樣,多了些許瓶子們的了解吧,最重要的是,很開心經理對我說:歡迎我隨時回去,真的很開心聽到這樣的回應,因為這裡也是讓我想安定下來的地方,只是不適合現階段的我,如果有緣,我想會再見的!

 

搭乘返家的車途中,我忍不住地傷心,眼淚險些掉落地在眼睛裡打轉,於是調整思緒望向窗外,想讓過境的風景沖淡我難過的思緒與情緒,到家後,疲累的我,倒在床上休息,最末我還是忍浚不住哭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離開一家公司而落淚,從來不曾過,發洩了後,理智地提醒自己,明天要去新公司上班,想想新的開始吧,於是再次倒頭睡去

後記:

因為你們的美好,所以僅管相處時間不長,還是想為這樣的相遇留下些許紀錄,有學者風的大寶哥說:有時覺得好不好,如將蛋打破,好壞一瞧便知,不一定要品嘗,這是大寶哥對我的分享,總之很高興認識你們!在建築界裡,我知道這緣是緣起不滅的,大家保重,如直率大姐所說:有緣大家會再相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