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17:10:05邁向未來的~小腳印

破布子?!

我阿公是個農夫~所以家裡常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蔬菜
這幾天也不例外!夏天~正是"破布子"的產季!
記得國小4.5年級時~國文課本有一課~就在講"破布子"!
讀了又讀~就是不知道再講什麼!直到幾年後~對他才有更多的認識!其實他大多是用台語的!
當時就是因為不知變通~才會想不透到底再說什麼!
不過我們家倒是很常吃~我外婆超會做料理的!連這種奇怪的東西也不例外!
他做的東西都很好吃!他的破布子我很喜歡吃~但不常吃!
現在家裡那麼多~我阿公就和我外婆請教到底該怎麼做!
一但了解之後~便做做做做做了好多好多個!
但他們總是少了最後一個步驟!讓我覺得少了一味~

現在開始放假了!我也要幫忙!
幫忙把破布子做加工處理~
先把他拔下來~然後清洗乾淨~之後在煮3.5個小時~再利用鹽巴讓他成型就完成了!
因為很多很多~我就要幫忙做拔除不要的部分漢城型的動作~雖然要長時間的九座!但都很好玩!
只是做完之後~一個是整之手黑媽媽洗都洗不掉 很醜 觸感也很噁心~就像排水管理的那些滑滑噁噁的東西
二就是會把手燙的紅通通!

雖然很累很麻煩~但最後做出來之後~辛苦都是值得的

上一篇:放假也沒得休

下一篇:我媽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