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20:17:55天空

電影心得:蝴蝶效應

距上上禮拜五看了”神鬼奇航1”後,
我就一直等到這禮拜…找個很空的時間,下午沒課,可以有三到四個小時讓我可以看”神鬼奇航2”的時間:
原本,是禮拜四(12/06)下午要看的,評鑑完之後,三點,可以看到七點,這四個小時夠我看的。(除了看完本片外,還要預留一些時間看”特別收錄”花絮什麼的。

當我很高興的走向學校視聽室,搜找”神鬼奇航2”的dvd時…
卻發現,它,已經被借走了。
到期日是12/7…我必須要等到禮拜五才能看。
人很失望…。
想想,算了,既然來了,就看別部片子吧,看到這部「蝴蝶效應」
記得好像朋友也蠻看好的,有推薦這部片的樣子,so…就看看好了。

看了之後,我發現…
這部片的style,類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
那麼…”它”好看嗎?
你若問我「蝴蝶效應」好看嗎?
我答不太出來。不過就我個人來說,不是很喜歡= =”
(這部電影不是我的菜…)
前面剛開始看的時後,看不太懂,看不懂…
而且有點悶吧,算是那種蠻”黑暗”的電影,
就是劇情不是happy的,而是另一面。看完之後會感覺是不很好= =”
(悲觀的人看了會更悲觀那種)

前面看不懂,看了一段有種難看的感覺…。看不下去。
因為太”沈重了”
劇情裡面還有牽涉到什麼”戀童僻”、暴力、沉淪…什麼的。~”~。
雖沒有很明白演出,但大概可以猜想得到那種。

這部片,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結局。ending。
隨著劇情的安排,
就是主角發現自己在小時後童年時,有些段落會失去記憶,所以他就寫下日記來記錄下來。
長大後,當他看他以前寫的日記時,他竟然可以回到那時的時間。
就是他”記憶空白”的時間,並且可以改變事情。
改變那時發生的事,改變當時(小時後)的事情後,當它回到現在時,
一切都變了,包括他的人生、他周圍的朋友,
皆因為他做的某些事情,而連帶影響到現在…

因為改變過去,想讓現在變好,卻發現事情並沒有變好,人生際遇也沒有如
所想的容易。
最後,要結束這個辦法,結束這一切的辦法,
讓”回到過去”這種能力消失的辦法,
在最後一次,主角沒有日記可以看,所以他看他出生時所拍的記錄。
他這次回到他媽媽的子宮,當他還沒出生,還是個在子宮未成形的嬰兒
他做了件事,他自殺了。用連結的臍帶勤死自己。
他的出生是個錯誤,他不該來到這世界上,是個沒有生命線的人。
不屬於這個世界…

所以他母親懷了他,但他卻胎死復中…。
「讓時間回到過去」的這件事消失了,”現在”不會被改變了。

這裡,就是最後主角自殺的這個辦法,結局,
真的令我很驚訝!想不到的ending!

不過電影還有另外一個結局,但另一個結局就沒有那麼令人深刻,
就是主角最後一次是回到他”小時後”,第一次認識女主角的地方,
然後對女主角放”狠話”,不要靠近他,否則他會殺了她的家人。
自此,女主角的人生就和他沒有關系,沒有接觸,
雖然男主角很喜歡女主角,但這樣的結果是女主角的人生變的很好。
ending…

還是第一個結局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問我這部片的感想是,
第一個,內容很沉重。
不太推薦…除非你是那種喜歡看這一類型的人,
不過也可以看看啦,會有另一種體悟。
就是我們常想如果能改變過去的某些不好地方時,也許人生就會不一樣,
但”人生不一樣”這事,人生是會變”好嗎?”
不盡然,改變的地方可能會很大。
就像蝴蝶揮動著牠的翅膀,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輕輕、毫不足到,
卻可能影響到其他,甚而影響世界…
此謂之「蝴蝶效應」!

「渾沌理論」中,「蝴蝶效應」意謂渺小不起眼的事件或現象,在紛擾不可測的混沌中,可能會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 ...


題外話:當我拿著這部片子走向櫃台時辦理借閱時,
我看到有人拿片子去還,只看到外盒上寫著「神鬼…2」
我以為!是神鬼奇航2,很高興的,把手上的「蝴蝶效應」馬上拿回去放,
然後對櫃台的人說能不能借那片…(剛剛那個人還的片子)
很高興的借到了,拿到座位去,打開盒子…
發現…到,
疑?「神鬼…傳奇2?!」
這…這是神鬼傳奇2,是那個木乃衣嗎?
喔!…
整個人很失望,也很好笑= =”…以為是”神鬼奇航2”
拿「蝴蝶效應」然後拿去櫃台,跟櫃台的人說…
「對不起我搞錯了,能不能換這片看…」
蝴蝶效應,結果還是看了。
烏龍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