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19:42:43天空

日劇:小螢的青春(螢之光)心得

螢之光,又名”小螢的青春”。這部日劇,
是在我心中續「交響情人夢」之後,在我心中排名第二名日劇!
“二番!大好!” (心中排名第一名的是交響情人夢)

一開始想看這部日劇,剛開始呢…
是在網路上搜尋看到的,看到這部日劇的收視率好像還不錯,蠻多人推薦的,
然後看了簡介,
再看到男主角!…是藤木直人~。而且是穿裝西裝的打扮…
哇~~~真是好看呀~~~~
藤木直人,好看加一,之前在一公升眼淚,然後到求婚大作戰…,到這部,”他”的戲才變多。(可看到他的機會變多)
然後是裝西裝的打扮…好看加二。(哈!沒辦沒,個人對藤木直人的形象,加上又是穿西裝,真的是很吸引我^//^。
當然在劇中,偶爾他有換上一些休閒服的裝扮,(白色的上衣,加長褲),
也真的是很迷人呀~。
好好先生的形象。

另外,就是這部日劇的內容,”干物女”。(魚乾女),指的就是那些外出上班時打扮的漂亮(正常),下班回到家後呢,就是另一個樣子…(真實的樣子吧)
綁個衝天泡的頭髮,然後穿著輕鬆的運動服…運動服還很舊,破泂,有汙漬…
最喜歡的事就是躺在地板上,抱著玩偶,喝著啤酒…
“非常的”自在和逍遙~~~~~
拒絕談戀愛!→這點!我很同意~~。

故事呢~就從藤木直人所飾演高野部長因為和妻子分居,因而搬回老家住,卻沒想到那裡已有住人…住著一位過著干物女生活的小螢。(綾瀨遙飾)
因此…在不得以的情況,故事就從兩個人同居的生活展開了…
在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蠻多人看過這部日劇後寫的心得,
等我看了之後,和我剛開始想的有點不同。
網路上蠻多人說小螢和說話很傷人的高野部長住在一起,
看了後其實還好,覺得部長說話蠻”切實”的。哈,而且蠻有趣的,不會覺得很狠。^^”(這個地方另我有點意外)
其他的…劇情,反正也沒多想,就看下去就對了~~

直到小螢遇到了他喜歡的人-手島誠,她才明白,原來自己也是很想談戀愛的,於是她在部長的幫忙下(鼓勵or剌激?),終於和喜歡的手島誠告白了,and在最後一集時,和喜歡的手島誠住在一起同居了。
但卻發現…
「我們兩個人一起努力,
”兩個人一起努力”,一定可以的…吧。(でしょ? だろう?)」
兩人由肯定的句子,中間變成疑問句…最後變成否定句了。
原來,只是兩個人一起努力,還是不行的…
最後由手島誠提出分手,他雖然也很喜歡小螢,但卻發現,兩人這樣生活,小螢不是小螢,她一點也不快樂…
兩人生活,只是勉強而以。只有勉強是沒辦法的。
這裡,我就很欣賞手島誠的作法,(中間是有些小小的不滿意他)
他很快的,沒有預告的向螢提出了分手的決定。(這裡大概會讓很多女生措手不及,錯愕吧= =”)但從另一方面來看,
他這樣做,也沒錯,不快楽的小螢,兩人在一起也只是時間上的拖延羆了,

這樣拖下去也沒有用,不如…。恩,有些愛情既然已經變質了,就提早結束,
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從此,可看出日劇和台劇的差別,日劇精簡,就連愛情也不拖泥帶水,台劇呢…則是要拖個好幾集…劇情呢則是要拖個好久好久…拖戲,才結束。= =”)個人的小看法。

在最後一集,小螢終於說出心裡的話,
「果然 果然 部長是最好的!」說出了她對部長的感覺。
然後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
應該是happy ending吧…?(因為雖然小螢有回去老房子住,但部長又說什麼等到有喜歡的女人就要搬出去…拌嘴?然後又說什麼小螢這輩子不會再喜歡部長以外的人,投胎轉世後也不會…)

總之,真是一部好日劇!
小螢的主張:「要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這點,我很同意,很贊成~~~哈
想到之前被朋友那樣說,對於談戀愛一事,我”奇怪的想法”被攻擊的體無完膚…(好像是錯的一樣),看到這部日劇裡,小螢的主張,讓我很感到欣慰…。
而部長在劇中曾說過:
「因為害怕,所以才覺得麻煩
人和人的交往,本來就是個麻煩的事」
這句話,也很引起我的共鳴。
我有時會害怕某些…(經歷),而不想去做,不想去”有”,只希望是”無”就好了。
不然,不是很麻煩嗎?自找麻煩。
人和人交往,真的…
是個麻煩的事啊!
(我心深處的吶喊…)

看到網路上也蠻多人看完這”螢之光”這部日劇後,寫下許多的心得感想。
本來也想寫些什麼的,寫很多,
但寫了後發現,也不多…。
能抒發的是,對這部日劇,真的產生蠻多共鳴的。
不管是小螢的生活方式,還是部長的言語,或是其他方面的事物…
都令我心底的深處,留下一個底。

也許我未來出社會後,步入職場,大概也會跟小螢一樣的生活方式吧~
賴得出門,聚會,因為還要打扮,倒不如待在家裡,穿的休閒(or拉蹋?還是說隨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躺在家裡,看漫畫or看日劇…?但不是宅女…
而是”干物女”~

我,打從心底,是這麼認為的吧。
我未來的生活…
其實和現在也沒差多少。。。吧XD

另外,看這部日劇時,發現裡面蠻多面熟的演員,
像是在「派遣品格」裡的xx(在派遣員和雇主之間做調解的),這次是扮演高野部長的好友。頭髮剪短,看起來年輕些(圖片右邊第一個)。
同樣有演派遣的板谷由夏(圖片右邊第二個),這次在螢之光裡,也是精明能幹的OL(和派遣裡的角色差不多),
brother beat裡的國仲良子也有演(圖片左邊第二個),這次是演完全女性OL,和在brother beat裡的角色完全不同,造型也不同。
還有前陣子看的求婚大作戰裡,除了蕂木直人外,還有一個飾演健三班上同學的…人(圖片左邊第三個),(頭髮長長,個性很”歷史”的一位…原諒我,不知怎麼形容這位,只記得他的角色大概是比較復古的一個),這次也有演螢之光,演辦公室裡的同事。(不是很重要的角色…,記得好像看過他,後來終於想起是在求婚的作戰裡看過)。

日劇看多的話,就會發現很多熟面孔吧!~
哈,以我目前的功力還不到那邊…= =”。
網路上的日劇達人,還挻多的呢!
蠻欣賞這張圖片的,
不過…
一些周圍的朋友似乎對這張圖沒什麼感覺= =”
緣跡 2007-10-25 00:00:57

我也看完了交響情人夢喔,很好看
一口氣看完了全部,哈哈
至於小螢的青春,我倒是只看過漫畫,有空我會瞧瞧的
最近過得好嗎?考試要加油喔
我們下星期考~超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