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22:13:55神手

超人不死


超人。

從小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虛幻角色。

在每一個災難現場附近,
鑽進電話亭,脫下眼鏡和外衣,
穿著藍色緊身衣和紅色披風,
就能飛身拯救危難中需要幫助的人們。

飛翔與無敵的正義。
一直都是人類的夢想。

當然,
我也不例外,
甚至還在滿30歳前夕在右手臂上留下了S的icon刺青。

在電影中飾演超人的克里斯多夫,
也因為主演這一系列的電影而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小時候的我一直認為,
他就是超人的化身。

克里斯多夫在九年多前一場馬術活動中意外落馬造成頸椎受傷,
頸部以下全部癱瘓只能以輪椅代步。

從那時開始,
超人,連走路的不行了,更何況飛。
但他仍然選擇堅強的活下去,
去年甚至還在網上看見他坐著輪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的新聞。

我常常在想,
除了他的妻子黛娜對他不離不棄的守護之外,
他心裡究竟還有怎麼樣的一個力量在支撐著他,
莫非他體內真的住著一個超人。

在這樣混亂的世界中,
這種力量是每個人的很需要的。

我甚至還一直認為,
有一天他會奇蹟似的康復然後從輪椅上起身向大家微笑,
外加一個右手伸直握拳舉天的標準超人預備起飛姿勢。

不過這終究是個Real World。

2004年的10月9號,
他還是因為心臟病發陷入昏迷,
隔天10號不幸去世。

那天是我們的國慶日,
星期天,
隔天沒有補假一天。
不過當天晚上台北的夜空也沒有燦爛的國慶煙火。

而在地球另一端的超人,
再永遠也沒有機會站起來了。

我的心底有一點點的悲傷,

但我想超人會永遠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的人的心中。



所謂的「英雄」,是在遇到無法抵抗的逆境時,仍然能夠找到勇氣,繼續奮鬥、堅持到底的人。

Christopher Reeve 1952-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