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2:27:00Grace

【我愛你,這一秒】第十一章

綁馬尾的女生?是我嗎?

我不自覺地轉過頭。只見一個很可愛的男生,快步向我走來。

「請問一下,麥當勞在哪呀?」

真稀奇,這年頭居然有人不知道麥當勞在哪。

「離這裡還有一段路,坐公車很快就到了。」

他又問,「那請問是要坐哪一班呢?」

「三號的樣子。」

他對我說了聲謝謝後,立刻跳上停在我們面前的公車。

呃……那班是二號耶先生。

「喂!同學,你坐錯了啦!」我在後面大喊,但公車已經漸漸開離我的視線,這小子動作可真快。

轉過身,我忽然看見對街的M字招牌正對我揮著手。天呀!我怎麼都沒發現原來麥當勞就在對面而已!

那剛剛那個男生怎麼辦?唉呀,算了。

過了馬路,我走進麥當勞,看到同學們和老師都已經坐在位置上吃著餐點,而且表情還是一臉不爽。

「呃……對不起我遲到了。」

「若榛妳沒有遲到,我們只是在擔心有人會遲到。」老師面色凝重的說著。

「誰呀?」

「劉岳文、出了名的路癡,基本上他根本沒有準時到過,再加上他才剛搬到這裡,我想我們可能要等到晚上才能開始會議了。」班長推著臉上厚重的眼鏡說著。

有這麼誇張?

「那……他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嗎?」

「沒關係呀。」老師捏著無辜的薯條說著。

「所以?」

「這次我特別叫他來幫忙,不然他還真的是閒閒沒事做。」

「是喔。」

點了個套餐,我坐下來慢慢的吃著,還順手拿了本雜誌放在腿上翻呀翻。

這樣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呀,今天午覺沒睡跑去練舞。下午那四節課簡直快要撐死我了,感覺周公一直在向我揮手呢……

「若榛,要開會囉!快點起來。」

迷迷糊糊的張開眼睛,只見巧芸一臉溫柔的看著我。

我什麼時候睡著的呀,我剛剛不是還在吃薯條嗎?奇怪了。

「嗨!大家好呀!」

「劉岳文你告訴我現在幾點了。」

「八點呀怎麼了?」

「還敢問怎麼了,不是跟你說六點嗎?你剛剛是去哪啦!」

「噢,媽妳幹麻打我頭啦!都被妳打笨了。」

「好了,既然全員到齊,那我們趕快開始吧!劉岳文你趕快給我找個位子坐下來。」

「是是是。」

聽到老師的指令,還是很想睡覺的我拖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老師用最短的時間說明這次公演的主題和日期,然後我瞄到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拿出口袋的眼鏡戴上,我仔細的看了看。那個下午跟我問路的可愛男生,正坐在老師旁邊興趣缺缺的翻著類似簡介的東西。

天呀!該不會是我害他遲到的吧?

「向若榛妳發什麼呆呀?講到妳的部分了,敢不仔細聽妳就等著原地旋轉五百下。」

趕緊收回目光,我仔細的聽著,反正遲到是他家的事。

「就先到這裡,有問題明天班輔課再討論。」

很快的,這個小小的會議結束了。看了看手錶,已經九點半啦那麼快。

坐著收東西的我感覺有人從後面拍我的肩膀,而我很自然的轉頭。

「你幹麻啦!」一回頭,我看見有張白淨的臉正在我眼前十五公分的地方。

「妳就是向若榛呀?」

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難道有間諜?

「怎麼了嗎?」

「沒想到大哥喜歡像姐姐妳這型的耶……」

「什麼大哥呀?」

「而且看起來還真的有夠呆的說。」

這小子是討皮痛嗎?怎麼每個人都愛說我呆呀?

「呆也輪不到你這小子來說啦!」

「而且好兇……噢、幹麻打我頭啦!剛剛被媽打的都還在痛耶。我還以為世界上不會有人手勁大過我媽耶!」

帶著三條線我無言的看著他,而他那張白淨的臉上寫滿了委屈兩個字。

這小子該不會是那個什麼會長派來監視我的吧?


【十二】

「重點是他長的帥嗎?」

現在是中午的休息時間,我嘴裡嚼著飯跟紫嵐述說完昨天那小子的事之後,紫嵐丟給我這樣一個結論。

「長的是還蠻可愛的啦!可是重點是他一劈頭就說我呆耶,而且我跟他又不認識。」

「人呆看臉就知道啦!幹麻還要認識呀?」

「是這樣嗎……」

咬著筷子我低頭看著地板。

拍拍處於沉思狀態中的我,紫嵐說要去福利社就蹦蹦跳跳的跳出教室了。

下午兩堂課的班會課都被老師拿來練舞,看來這次公演對於老師來說真的很重要呢。

「今天就先到這裡,明天我會看情形再做調整,下課!」

「若榛掰掰!」巧芸拿著外套跟我揮揮手,真是個天真可愛的女孩呢她。

「小榛榛我今天要去找我的Honey,很抱歉今天要讓妳自己一個人回家喔!」

「妳每次嘛都這樣說。」

「別這樣嘛小親親,掰掰啦!」

紫嵐還是一樣見色忘友的丟了一句話就閃的不見人影,那個男人有什麼好找的呀真是的。

「怎麼剩妳一個呀?」突然,身後有人推開門走進教室。

轉身,我看見昨天那個小子吊兒啷噹的環顧著四周。

「你來這裡幹麻呀?」

看著他身上那身我沒看過的制服,我問他。

「來找我媽呀!」

「妳媽是誰呀?」

「那個一劈頭就砍人的老女人呀!」

呃……他在說老師嗎?

他又向前一步,好像是在尋找老師的身影,只是這讓我發現這男孩真的好高呢!

「你是不是高一呀?」

「對呀,怎樣?」

收回目光,他定睛在我身上。好好的看看他的臉,我才發現他長的真的……

「姊姊妳這樣一直盯著我看不太好吧。」

把白淨的臉蛋可愛的紅起來,他害羞的抓著頭說。

「能讓本小姐盯著看也是種福氣好不好。欸,你說你叫什麼名字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哪這小子!

「噢,劉岳文呀。」雙手放到他的肩膀上,我用力的把他壓到和我平視的狀態,可愛的是他居然一點反抗也沒有。

「有沒有人說你真的真的長的很可愛呀?」捏捏他的臉頰,我這麼對他說。

「這我知道啦,但姊姊妳這樣深情款款的看著我,我會害羞耶。還有裝可愛的拖長音語調不太適合妳。」

嘖!這小子。

他將蹲著的身體站直,由上往下的看著我,這又讓我重新了解到我們的身高差距。

「妳這樣又讓我忘記我來這裡要幹麻了啦。我只不過是要問媽我家到底在哪裡而已,居然在這裡耗這麼久。」

「是喔,可是老師又不在這裡。」

「那妳知道雲鑫大樓在哪嗎?」

雲鑫大樓?那不就是我住的地方嗎?真的這麼巧呀?

「你沒跟老師一起住嗎?」

「誰要和那個女人一起住呀!耳朵都被她吼爛了。」

看著他一臉起雞皮疙瘩的表情,真沒想到看起來很溫柔老師居然被她兒子說成這樣。

「妳到底知不知道呀?我很怕我自己走一走又迷路了耶!」

「我知道呀!你這意思是要我帶你去嗎?」

「呵呵,姊姊妳好聰明唷。那我們趕快走吧!我功課好多喔,數學、國語……」

他邊說邊拉著我的手走出了教室,看著他的背影,我的嘴角微微上揚。

「欸,等下給我抱一下好不好。」

看著他烏溜溜的大眼睛,白淨的臉蛋……天哪,簡直就在誘惑我。

雖然我知道跟這個正值青春期的小夥子提出這個請求不太好,但我真的忍不住嘛。

「姊姊妳這個表情看起來好色喔。」

「管你,是你讓我發現我有戀童癖的耶。」

「欸,妳不要撲過來啦!好恐怖。這裡是樓梯間很危險耶……」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路玩到大樓門口前。
【十三】


「姊姊妳再不來開門我就要直接進去了啦!」

今天明明就不用上課這小子這麼早來敲我家的門是怎樣啦!在門外鬼吼鬼叫的不知道本小姐我還在睡覺嗎?

一個多禮拜前我帶著這個老是也只會迷路的小子回家,我才發現原來他就住在我隔壁而已。哈,真巧!

而這傢伙老是開口閉口姊姊來姊姊去的,雖然有點煩。但看到他可愛天真的臉龐,我又情不自禁的原諒他了。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姊姊都中午了別再睡了,我肚子好餓喔!」

慢慢的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我披了件外套走去開門,真想看看我沒去開門這小子要吼到什麼時候。

「家明明就在隔壁而已,你怎麼老是愛站在我家門口呀?」伸手摸了摸他被冷風吹的發紅的臉蛋,我問他。

「因為一個人很無聊耶,而且我肚子餓。」抓著我的手,把臉放在手心磨蹭著,他緩緩的說。

「那電話被發明到底是幹麻用的呀笨小子?」

真的是個很需要人陪的孩子,我覺得我母性都被這小子給激發了。

走進屋裡,他坐在沙發上,手倚著頭,好像在想著什麼事。

「姊姊妳認識大哥嗎?」

「你大哥是誰呀?」名字叫大哥的人?當然沒遇過,不然我一定會銘記在心的。

「噢,沒事。」

「幹麻要說不說的呀。」

「姊姊我要吃麵。」

這小子轉話題的功夫也真是一流。看著他無辜可愛的眼神我走進廚房開始弄這小子要吃的東西。

「劉岳文你是不是不敢吃辣呀?」

「對呀,姊姊妳如果敢偷偷放辣椒醬進去妳就完了喔。」

天呀,真是恐怖的孩子,居然用那麼可愛的語調說出那麼具有威脅性的話語。他在學校也是成天被女孩子追著跑吧?想到這個,我倒是好久沒看到左安禹了呢,怎麼一想到女孩子就想到他咧?

最近好像聽說後援會為了他的超級放大特寫海報在吵架,真是好笑透了。但我怎麼依稀記得紫嵐好像也是他的死命粉絲?她男朋友還真難當,要看著自己的女朋友對著別的男人尖叫要有非比尋常的度量才行。

「姊姊妳在幹麻呀!怎麼把刀子丟進鍋子裡呀?」

「欸?我剛剛不是把麵丟進去嗎?」

「妳該不會想謀殺我吧?」

「呵呵呵。」我怎麼捨得?

圓潤的雙眼無辜的眨呀眨,劉岳文話裡帶著殺氣的看著我,我趕緊拿了大湯匙把煮的滾燙的刀子撈出來。

怎麼覺得最近我老是心不在焉的呢?

心不在焉的連我自己都察覺自己心不在焉了。這句好像在繞口令喔,呵。

「姊姊妳真的很喜歡傻笑耶。」

「蛤?哪有呀。」

「明明就有,剛剛湯滾了妳知道嗎?還有妳不要一邊切菜一邊發呆好不好,這樣很危險……」

「噢。」

聽著這小子碎碎念,我走出廚房。

「小岳岳湯給你顧一下,姊姊我好累喔。」順勢倒在沙發上,我對著劉岳文大喊。

「不要以為這樣叫我就可以……」
怎麼一個男人這麼可以婆婆媽媽的那麼可愛呀真是的。才躺下不到三秒,桌上的手機就造反了的響了起來。

「劉岳文你手機響咧!」

「接一下啦!我在忙。」

「噢。」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緩緩的拿起響的正起勁的手機。

「喂?」

「臭小子,不是叫你趕快滾過來嗎?」

「……」唔……是誰呀?不過這聲音我怎麼好像在哪聽過的感覺?

「講話呀!」

「呃……我馬上拿給他聽。」

「妳,為什麼會接他電話?」

「我……」

「喂?大哥喔,我很忙啦,有事明天說,掰依。」

劉岳文一把搶走我手上的電話,手裡握著刀子開始霹哩啪啦的說了起來。

「為什麼你在她那裡?」電話那頭的人激動的說著。

「我爽呀。」

「最好別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喔臭小子。」

「沒有啦,我只是照三餐外加宵夜點心和姊姊抱抱親親而已。」

「這樣還叫做沒有嗎?」

「好嘛,鍋子都快滾爛了,我拿給姊姊聽好了。來電話拿好。」

把手機丟給我,那小子揮著刀衝進廚房。到底誰才是最危險的,有點自知之明好嗎?

「喂?」

「學妹。」等等,這聲音我認得,可是他怎麼會跟劉岳文認識?

「……」

「明天放學來我教室,一下課就來。」

「可是我要練舞耶。」

「別找藉口」

「唔……」

「就這樣囉!掰。」

「喔。」

「姊姊我把麵煮好囉。」

剛掛上電話,劉岳文就從廚房裡走了出來。

「是喔。」還有「誰跟你照三餐外加宵夜點心抱抱親親呀!」

「姊姊別生氣嘛,我只是不知道要講什麼一時想到這句話而已。」

「最好是這樣啦!」

「姊姊如果妳想這樣也行啦!噢噢,別打我頭啦!」

真是個白目的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