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2:19:22Grace

【我愛你,這一秒】第十章


隔天一到學校,將頭靠在桌上,我望著外面的天空。

怎麼搞的心情悶悶的哪……

「若榛,妳最近怪怪的耶。」

坐在我前面的紫嵐轉頭過來說著,臉上帶著擔心的神情。

「沒事呀……」

紫嵐沒再問下去,只是嘆了口氣便轉身做自己的事情。

腦子裡都是左安禹昨天送我回家時那個表情,到底他是在難過還是在生氣呢?

「不要老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這樣會被別人拐走的。」

昨天晚上他摸著我的臉這麼說著,月光把他的臉襯托的好蒼白哪。

「怎麼一個屎臉呀?人都被妳嚇跑了。」

很快的,放學了。我現在在書店裡看著數學習題發著呆,而阿姨則是站在一旁說著。

唉,這題好難……如果左安禹在這裡他一定會教我的。

「阿姨,左安禹他……」

「他都跟我說囉!所以他暫時不來上班了,而且也要準備考大學了呢。」

也對,他都高三了……

「如果看到妳這樣垂頭喪氣的他可是會心疼的。」

「什麼?」

阿姨笑而不答,而我歪著頭則是聽不出來這句話裡到底有什麼意思。

心疼咧!我看他一定會嘲笑我連題數學也不會寫。

接著放在手邊的手機響了起來,上頭顯示了個我沒看過的號碼。

「喂?」

「想我嗎?」這聲音……

「你怎麼可以打電話來?而且你那裡好吵唷。」

「小聲點啦呆子,我用朋友的手機打的。」

「哼!誰會想你呀,真好笑。」

「要乖乖的不要亂跑唷。」

「蛤?」

「不要老是呆呆的樣子,被人拐走的話我會難過的。」

什麼鬼?

「我才不會被拐走咧!」

「我看妳現在一定是望著數學講義在發呆吧。」

欸?該不會哪裡裝了真孔吧?不然他怎麼知道我剛剛真的望著講義發呆。

「哪、哪有呀!別亂講。」

「那就好,乖乖的等,我很快就會回去陪妳的,別太想我唷,先掰了。」

「就說了沒人會……」

我還沒說完他便掛了電話。電話傳來的嘟嘟聲,讓我感到有點失落。重點是──誰要他陪呀!

「想你……」

把最後兩個字說完,我又繼續望著講義發呆。左安禹的話該不會有魔力吧?怎麼搞的我的腦子裡一直不停重複我剛剛和他的談話內容還有他昨晚的表情。

「安禹打來的?」

「恩呀……」

「是不是打來叫妳別再望著講義發呆的啊。」

「才不是……」

「他很快就會回來陪妳的,妳不想他他也會想妳的啊。」

說完這句話,阿姨笑著繼續手邊的工作。

這些人怎麼老愛說這種話呀真是的,就說了我不需要他陪、更不需要他想我……

等等,我在想什麼。

唉,現在我和左安禹簡直像極了一對苦命鴛鴦……不對,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哪來的鴛鴦呀真是的。

總而言之,都是他的錯啦,沒事親我害我們現在連講打通電話也搞得像通緝犯一樣,偷偷摸摸的。

昨天他說方圓十公尺,那到底有多遠啊?

我稍稍的用手比劃了一下,說遠還真是挺遠的呢。

如果,我沒離左安禹方圓十公尺,和他有了眼神交會,也有文字、言語上的接觸,甚至是見了面,那會怎麼樣?

被後援會的人一腳採扁?哈,真是誇張。

欸?我怎麼都沒想到這個問題。假設我真的靠近左安禹,他們應該不敢對我怎麼樣吧?

「若臻!妳電話響了!」一回神,發現阿姨的手不停在我眼前揮舞著。

是左安禹嗎?我迅速地將起電話。

「若臻,我是老師,想跟妳討論有關校慶公演的事情,現在方便嗎?」

公演?

「什麼公演?」

電話那頭傳來碰的一聲,該不會是老師從椅子上跌下去了吧?

「上次班會的時候不是說過了嗎?別告訴我妳忘記囉。」

我如果說我忘了,電話那頭是不是會傳來摔椅子的聲音?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向老師確認地點後,我背起背包,告訴阿姨我的去向後便往公車站走去。

「欸,前面那個綁馬尾女生!」

一到公車站,我突然聽見了這樣的聲音。

綁馬尾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