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19:07:22滄桑流轉

當感冒發燒時,選擇吃什么比較好

馬蹄: 清熱瀉火、利尿瀉氣、涼血解毒等功效,不僅可以清熱生津,而且還可以補充營養,對於發熱早期的患者尤為適宜。何濟公止痛退熱散發熱時吃馬蹄,與梨、藕、蘆根等汁液進行配伍使用效果達到更佳,不過它僅是食療的輔助方法,當高熱不退或病情進一步加重時,還應及早就醫。

香蕉:可以在發燒時食用,能增加食欲,補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屬於寒涼性質的水果,而平性和寒涼性質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熱作用,發燒吃香蕉能夠補充身體缺少的營養物質。

蘋果:蘋果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抗感冒,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何濟公止痛退熱散鮮蘋果汁是不錯的選擇。這是因為蘋果汁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c 它可以補充人體的營養需求,也可以中和人體的毒素。

獼猴桃:多吃獼猴桃可以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對抵抗感冒有很大幫助。但脾虛便溏者、風寒感冒、瘧疾、寒濕痢、慢性胃炎、痛經、閉經、小兒腹瀉者不宜食用。

感冒發燒食譜

蔥蒜粥:取幹淨的蔥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何濟公止痛退熱片每回150毫升,每日2次。

薑絲蘿卜湯:薑絲25克,蘿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鍾,加紅糖適量。每回200毫升,每天1-2次。

白菜蘿卜湯: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蘿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後,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連服三四天。

飲食禁忌

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並發其他病症。

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有的孩子發燒了,父母經常認為發燒消耗了營養,不吃那是不好的。結果他們強迫孩子吃飯,有的想盡辦法給孩子高營養的食物。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欲,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相關文章:

感冒病因及發病機制

經常感冒有很多原因

感冒发烧时选择吃什么比较好

Mercy889 2021-10-10 11:44:29

男性壯陽藥持久液增大增長產品訂購:
http://www.zhonghua19.tw/category.php?id=1

SDSDS 2021-05-27 21:36:48

必利勁效果: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