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6:00:00Heysweet

第三封情書,致我的繆斯 - 窈窕淑女之夜

 The Third Love Letter, to My Muse

我走在這條路上。延路的人物、風景,在快速移動中模糊不清。我忘了自己正在走路,只感受到肉體在輕飄飄的迷幻中前進。

今夜,我醉了。在跟妳道別後。

我想起My Fair Lady【窈窕淑女】女主角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飾演的Eliza唱的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一開始的歌詞:


Bed! Bed! I couldn't go to bed!
My head's too light to try to set it down.


是啊,My head's too light to try to set it down.


這個夜晚妳招待我。臨別前我一仰而盡的酒,讓我醉了。

有妳的夜晚,有妳的酒,有妳。

輕飄飄啊,酒精的魔力在我體內發酵著。天旋地轉。


以前我不知妳住在這條街。我走了好幾年的這條街。
現在,只要經過,我會看著妳亮著燈的窗。猜想著妳是否在家。
我沒有勇氣告訴妳,我就在妳的附近。這讓我痛苦不已。


啊~我又想起My Fair Lady

愛慕Eliza的年輕人Freddy,經過Eliza住的地方,他唱著:

I have often walked down this street before;
But the pavement always stayed beneath my feet before.
All at once am I
Several stories high,
Knowing I'm 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

我帶著醉意步行著。騰雲駕霧般。彷彿做了一場美夢。


我已遠離妳住的街,但妳一直在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