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0:39:55黑殼鯊

回憶無間

10月7號,凌晨兩點十分…

剛收假的夜哨,滿天星斗,有點冷的夜晚,自從當上了牛排一族之後,便很討厭如此繁星點點的夜空,因為那會讓黑殼鲨想起某大學的操場,想起另一個體溫…

放了六天假,理當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但老實說這次放假的心情沒有很好,假期的地案天,去台北和朋友聚會,提早了一個小時去後火車站幫塞門買菸草,結果竟然讓黑殼鲨遇到前女友!有沒有這麼巧阿!早知道就讓塞門「哈」久一點阿~~

然而雖然說是遇見,也只有眼神交會了兩秒鐘而已,既沒有寒喧更沒有交談,比起我來說,她的表情還豐富得多了,冠宇說這真是太不戲劇性了,害他沒辦法寫成小說。(啊不然是要怎樣…)

於是,剩下的假期多了一些回憶的陰影。

就再剛剛收假的時候,黑殼鲨又在外面逗留了一下,順便到便利商店買個東西,挖咧~!有沒有這麼陰魂不散啊!?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看錯了,不是心理作用的投射嗎?但店裡有位女顧客真的好像喔,大概是因為我一直盯著她看吧,所以她也看了我一下,我承認一直看著別人是一個不太禮貌的行為…SORRY~~
但這也讓黑殼鲨確定了一件事,即使已經過了那麼久,我還是沒辦法像100
% Cotton一樣有百分百的舒適與自由。

人類有一種東西,可以突破空間,超越時間,那就是「思想」,而回憶也是。
想起幾天寫的那篇關於江班的「牛排的無間道」,其實自己又何嘗不是?

無時間,無空間,回憶無間…


這張照片是上次放假的時候,黑殼鲨騎單車去竹圍的時候拍的,本來已經上車要回程了,看到了這玩意,忽然心有所感,生命中有許多事,許多人,都在一轉眼間,就這樣交錯而過,不再回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