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07:25:39黑殼鯊

大兵札記 - 機密與秘密

九月三號,軍人節。

對阿兵哥們來說,軍人節最大的意義大概就是可以放假吧,就像其他的紀念日一樣,大家總是只在乎有沒有放假。

不過黑殼鯊現在還在軍營裡,因為又接了戰備,留守了。
之前咱們的連頭仔還說要去「橋」,不一定是我們連上接戰備任務(言下之意就是要推掉啦,大家可都暗爽在心裡),結果橋來橋去,到下午文書室終於傳出消息:「全連戰備留守,只有一個人放假…連長!」

好你個連長啊,I 服了 you!下雨天可別出門啊,小心打雷…

話說回來,之前黑殼鯊提過,去推沙包的那個「坑子口」,其實風景還不差(只要不堆沙包的話…),讓我有想要去拍拍照的念頭,但是那裡似乎是禁止一般民眾進入的,入口有一個檢查哨,我想應該沒有那麼容易進去吧,這又讓我想起小時候有一次和家人去東北角石門玩,正當我家老爹想要幫我拍個照片留念的時候,竟然有阿兵哥冒出來阻止我們!說那裡是「軍事重地」,禁止拍照,以防機密外洩,這對當時年幼無知的黑殼鯊來說,真是一頭霧水啊,WHY?有什麼不能拍的呢?

黑殼鯊認為,所謂的「機密」不過是「大家都知道,而你卻以為只有你知道的事」;至於所謂的「秘密」,則是那些你以為聽的人會幫你保守,而三十分鐘後卻連巷口賣麵的阿婆都知道的事。

看來黑殼鯊是沒有辦法去坑子口拍「機密」了,雖然我一直不認為那裡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照片是很久以前在某捷運站拍的,黑殼鯊蠻喜歡的照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