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12:44:55hesch

八月是個嘮叨的季節



我們都得為這一秒的行為
承擔後果
也許是一分鐘 一小時 一天 一年
甚至是一輩子的代價


我們存在的理由
不管是甚麼
都不應該是讓這個近乎顛覆的世界
更加灰暗


他說人活著就是要快樂
叫我不必強求不屬於我的快樂
可當我只能退而求其次
世界即便是染上一缸灰
我仍是痛並快樂著
那難以平復的紛亂
和一再強化的表像
就算成了難以抗拒的命運
也還是照三餐服用



所謂的寂寞
吞噬 消化
或者是
吞噬 消化
所謂的寂寞
主體和受體交替互換
倒成了我的痛快


這一刻
在任何事都有可能消逝的瞬間
我知道我的決定
無可指摘


我不願意
為了圖當下的痛快
而造成遺憾

因為我們都過了那可以虛擲光陰的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