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22:17:41恰好的憤世嫉俗

我不像寶貝

水想要流走,除非打碎玻璃杯。

你就像是我的行星,引力拉著我,繞著你的喜怒哀樂打轉
但未蛇麼連基本安慰女人的能力 你都這麼吝嗇?
等了七天了,還要我主動打給你嗎?
誰希罕瓊漿玉液,誰希罕遊山玩水,我只小小期盼你馬上打來軟聲低語的哄
哄跟金錢扯不上關係,跟年紀扯不上關係,跟四十歲的自我意識扯不上關係
當時國小三年級的同班男同學就已經會這麼對我了
你只是任憑我的餘怒憤憤的嘶咬我七天,
也許不只七天,還要繼續延續


(是誰學不乖?第一次的教訓到底是讓你還是讓我搥胸頓足)
要一個人承受的這麼辛苦
不在意的那方總是比較無所謂,我想。


寶貝,你總是這樣叫我。
但是上一次與這一次及未來不知道的哪一次
我不像寶貝,像被你扔在地上好幾天,一直被壞聲音責備、訕笑
找不到任何蠢理由堅持我的確是寶貝其實是等著自生自滅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