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09:25:49華髮早生

生命的點點

 




  石桌,石椅,樹欉圍繞於我其中安坐。靜靜等著被預約的時間,進行短暫的倒數(還有二十八分鐘),低頭盯著粗短的草皮簇生,一隻花斑蝶的飛舞,似棲又振翅,似動又專注。風在這一刻光陰裡,定是長像浪拍岸的迸射,掀翻之姿而來。然我聞風不動,生命炙熱的焦點全部緊繫於花斑蝶身上,她托著葉端,尾軀如魚鉤上揚,標點於葉背,悄然完成生育的責任:產卵。

一下子向之東,一下子向之西,一下子向之南,一下子向之北。

蝶衣款款,卻已非當年少女的情懷,是種作為人母的奔波與心甘,回應大自然所嚮往不輟的生命力。

而我巧遇這生之欲的恬淡節奏,宜然自得。

眼神被花斑蝶釣走,連帶神智盤算的倒數都拋後,直心想見葉有卵不?窺視的毛病,加上動手的好奇心,就讓我瞧瞧這生命的雛形吧。

「一粒鵝黃色飽滿的虫卵」,人間最美的句號。

圖片來源:自我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