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5 15:21:22翠翠

沒有人有義務要忍受你!(二)

早就說過了,沒有人有義務要忍受你!
你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我也不會去批評你
但你三不五時匿名寄垃圾郵件到我信箱
意圖擾亂我的生活,你還真閒啊你!
我只能說你有「被迫害妄想症」兼嚴重的自卑感!
以為我的文章在影射你,你還真抬舉自己咧!

自強號出事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六
火車站擠滿了不知何去何從的旅客
好不容易聽說有一班列車要發車了
大家一窩蜂地蜂擁而上
心中期盼著能趕緊平安到達目的地

一路上走走停停
原本三十分鐘的路程走了一個多小時
更糟糕的是,走到一半冷氣竟然停了!電燈也不亮了!
原來是電力不足,必須倚賴拖車來拖走我們
大家面面相覷,四周的空氣也開始浮燥不安起來
車廂前方傳來了兩個男人的爭吵聲
本來不想去理會的,但爭執愈演愈烈,我終於聽清楚了他們的對話

「這台鐵怎麼搞的,老是出狀況!早上出事到現在還沒修好!你看看!現在又把我們丟在這裡不管!」說話的是一名戴眼鏡的中年男子,急躁的語氣令人聽了很不舒服。
「台鐵沒有把我們丟在這不管啊!剛剛不是有廣播說等一下會有拖車來拖這班列車嗎?我們現在人在車上就只能耐心等拖車來啊!」另一名中年男子回應他,不過他的語氣緩和多了。
「你還幫台鐵說話啊?!你看他們是怎麼對我們的?剛剛是開得慢吞吞的,現在連冷氣都不給我們吹了!」急躁的男人越說越大聲。
「你冷靜點行不行?沒有冷氣是電力不足,況且,你覺得今天發生這種事是台鐵願意的嗎?你覺得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你怎不想想那個撞上自強號的拖板車司機、還有那些受傷的乘客,他們有多可憐?」溫和的男人仍是一貫平和的口氣。
「喲!你還真有同情心哦!那個拖板車司機去撞自強號,明明是他不對,受傷也是活該,你倒同情起他來了!你這麼有愛心,你去捐錢給他呀!我看你真的這麼有愛心嗎!」急躁的男人揮舞著雙拳,說得很激動。
「很抱歉,當時我們都不在現場,沒有權利去判斷誰對誰不對!還有,你說到愛心,我慈濟捐了幾十萬,需要跟你報告嗎?先生,請你搞清楚,有些事情,別人不說,不代表他沒做。好了,我說完了,我不想跟你講了。」說完,那位溫和派的先生轉身就走了,留下那個急躁的男人兀自在那大吼大叫……

喝!好一句:「有些事情,別人不說,不代表他沒做。」
說得好啊!
各位看官,看完了上面這段對話
如果你身邊有朋友類似那個急躁男人
你覺得你有義務要忍受他嗎??
我想,沒有賞他兩巴掌就已經很不錯了!
若你願意包容這樣的朋友,那你真的很有雅量
但我承認自己無法忍受!翠翠也是有脾氣的!
還有,「有些事情,翠翠不說,不代表她沒做。」
反正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去跟你說
跟你這種人有什麼好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