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14:28:51naya

新鮮事


我們這個program今年算小的,以往大概有一百人的規模,今年只有大約五十人。雖然如此還是很多樣化,有二十一個不同國家的人在這裡,觀察大家的習慣啊談話啊非常有趣。有些事我以前都不知道。好好玩。

1. [約會] 水族館才是王道!

德州達拉斯有個水族館,幾個日本同學吵著要去,講了好幾個禮拜。他卡說,在日本人心目中,水族館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地方,是初次約會的首選,是戀愛的大絕招。本來以為他卡在唬我,轉頭去跟另兩個日本同學求證,沒想到兩個男人不約而同露出天真靦腆的笑容,看起來傻傻的,說「對啊水族館好浪漫喔,我第一次約會也去那裡…(心)」。表情真摯誠懇的程度,具象一點形容,就是瞬間整個畫面變粉紅色,玫瑰花瓣(不,熱帶魚…)飛滿天,大家暈陶陶那樣…

不過呢,後來訪查各國同學的結果,大家都覺得水族館不是什麼浪漫的地方。這麼說「去水族館約會」應該算是日本特產吧。(笑)

2. [約會 Part II] 討好姑姑才是王道!

接著水族館的話題,阿根廷同學忽然問我們說,我們初次約會時會有第三人在場嗎?(第三人?是怕兩人不知道怎麼約會,需要技術指導嗎?)我們在想這是什麼意思的時候,阿根廷同學說,在他們那邊,如果女生第一次跟男生出去約會,通常會帶另外一個人來,通常是阿姨啊姑姑之類的,這個姑姑會把男生從頭打量到腳,當然如果要請吃飯也要連姑姑一起請囉。

王小毅同學說:「男人的口袋要很深啊…」

3. [毛豆] 豆莢不要吃啦

Addison county辦國際節慶,邀請我們去,其中提供了不同國家的菜色,亞洲區有一些眼熟的菜,包括水煮毛豆(日文稱「枝豆」,發音「edamame」)等等。我跟日本同學都愛毛豆,端了一盤來吃,烏干達同學看著稀奇,問我們這東西是什麼,我們不吃豆莢嗎?中間的豆子那麼小一點要吃什麼?我們示範了一陣,他們覺得很好玩,不過好像無法嘴巴與牙齒並用把毛豆從豆莢裡弄出來,於是幾個黑同學用手一個個剝開豆莢,饒富興味地吃將起來。

感想:喜歡用手剝的話,下次應該給他們幾個無限毛豆(http://www.asovision.com/edamame/,Google「無限毛豆」有很多介紹)玩玩。

4. [中文] 關於「橫」的用法

關於「很紮實、吃了會飽、可以飽很久」一類的食物,中國的用語叫做「橫(讀音「ㄏㄥ」)。很有趣的形容詞。

例如:「橫(ㄏㄥ)食」:指吃了有飽足感、飽很久的食物。
例句:「早上的東西很橫(ㄏㄥ),我到現在都還不餓。」

5. [語言] 腔調這種東西

西班牙同學說英語的腔調很重,有時候連老師都聽得有點吃力。西班牙同學自豪地說他會講四種語言呢。雖然我們聽起來是:西班牙語、cosplay英語的西班牙語、cosplay法語的西班牙語、以及cosplay不知道什麼語的西班牙語。(XD)

上課的時候,各國學生各自有美妙的口音,不過這裡的老師夠給學生面子,連老師也聽不懂的時候,老師會說:「你講得很好…所以,請你再講一遍…」

(好和藹啊啊啊…)

naya 2009-08-24 20:38:37

沒錯,我很特別!(欣然接受)

我明天會帶一個好可愛的學妹去小組喔。耶耶。

2009-08-23 00:09:49

好好笑~~ 真的好鮮ㄛ~~
倩~你真的真的好「特別」喔,我說的沒錯吧!
如果還想起什麼美國行新鮮事,期待再聽你分享喔!
(有一種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感覺...*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