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01:21:27宮澤曉

大冒險



宮澤佐江非常後悔。

不應該因為大伙兒吃完午飯後覺得無聊而想找東西玩的。

在大島優子提出那個無聊的建議時,她也不應該因為覺得好玩而贊成的。

好了,現在惡果來了。

 

※※※


“佐江,你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還沒從剪刀的悲劇中回復,出了石頭的勝者已經得意滿滿地說。

“……大冒險!”只猶豫了一秒,宮澤佐江快速作出了選擇。

寧願選大冒險出糗讓她們當笑料笑一段時間,也不要選真心話抖出自己的秘密!

“有我的經驗還敢選大冒險,你還真有勇氣呀。”

上一輪的輸家大島優子一邊摸着自己還在紅腫的臉頰,一邊讚賞地拍了拍佐江的肩膀。而在她身後,一群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的變態已經在討論了。

 

“決定好內容囉!”宣判者梅田頂着可愛的丸子頭笑着說。

“說吧。”佐江閉上眼睛,一幅捨我其誰的大義表情。

梅田笑得瞇起了眼睛,悠悠地伸出了手指着佐江。

“我?”佐江疑惑地問道,卻見梅田搖搖頭,但手指仍是指着她的方向,“在你後面。”

“後面?”這下佐江更是摸不着頭腦,但在這幫人過於炫目的視線下,還是慢慢地轉頭。

她後面只是中庭的小小噴水池,而且也跟平時的午休一樣,學生們坐在噴水池邊一邊吃便當一邊聊天而已,“有什麼東西嗎?”

“看一下噴水池的左邊。”跟隨梅田的指示將視線移到左邊,見到的是親暱地坐在一起的兩個長髮女孩。

“一年級的柏木和渡邊嗎?”毫無困難地認出了這兩個女孩,先不說佐江的興趣就是跟學妹們聯絡感情,這兩個人的受歡迎度也是無法讓人忽視的高。

“噹噹!佐江你的大冒險就是──”吊人胃口地拉長語氣,梅田可愛的笑容摻和了幾分的邪氣,“跟柏木由紀告白!”

“……”佐江望着梅田眨了眨眼,好半晌,才瞠圓了眼睛,“什麼──!?

 

“不行啦絶對不行!”佐江把頭搖得像搖浪鼓一樣,“我會被她的粉絲殺的!”

“怕什麼,你的粉絲也不輸她。”才加此話一出,立刻得到全場的一致認同,“喜歡佐江是低年級生的必經過程,是這句話沒錯吧?”

“對啦。”大伙和應。

“對你們的頭啦。”佐江欲哭無淚,“要不我去做優子的大懲罰?”

“才不要,你做什麼後輩們也不會介意的,不好玩。”沒有接納佐江的建議,

“願賭服輸,動作快點的話還來得及玩下一輪!”

不知道被誰從背後重重一推,佐江失去了重心,踉蹌地向前走了幾步。

趕快穏住腳步後,佐江轉頭對身後的人投以不滿的視線,誰知反被她們甩手催促。

這就叫交友不慎!!!

再次確認目標的位置,佐江吞了吞口水,已經開始冒汗的手緊緊地捉住淡黃色的方格裙子。

“早死早超生。”此時此刻,只能自我安慰的佐江挺直腰板,帶着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氣勢走上戰場。

 

※※※


“柏、柏木同學。”

佐江現在才知道,僅僅是開口,都要耗上那麼多的勇氣。

“……”被點名的柏木由紀以殺傷力滿點的上目線望着她,從她黑白分明的美麗瞳仁倒影着自己略為驚慌的樣子。

“我、那個……”佐江原本想一鼓作氣完成任務,但是一直坐在柏木身邊的渡辺麻友宛如帶着千根針一樣的敵意往她身上刺去,讓她什麼都無法說出口。

“麻友友,幫我拿這個東西回去。”

像是意識到佐江的難處,柏木合上蓋子,用布將便當包好,將它塞給渡辺。

“我還沒有……”

“麻友!”

柏木打斷了渡辺拒絶的話語,渡辺以不服的眼神看着她,柏木也毫不退縮,以不容拒絶的堅定眼神回望。

兩人持續了好幾秒無聲的抗爭,最後以渡辺一聲“哼”作為休止符。

將自己的東西收拾好,渡辺給佐江做了一個鬼臉後,才走向教學大樓。

佐江暗暗地呼了一口氣,剛才還以為她們兩個要因為自己吵架。

 

“宮澤前輩是有什麼事要找我嗎?”

柏木像是糖果般甜美的聲音卻讓佐江像夢魘上身般沉重,看着柏木姣好的臉蛋,佐江覺得自己的喉嚨像是被什麼堵住,沙啞得不像自己的聲音。

“那個……”咽了一口水,喉嚨中發出的‘咕嚕’聽起來異常清晰,“柏木同學,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

“……沒有。”儘管遲疑了一下,柏木還是回答了她的問題。

佐江試圖讓自己的舌頭變得靈活一點,“那……柏木同學,你能夠跟我交往嗎?”

因為大冒險而向人告白這樣惡質行為讓佐江充滿愧疚感,不敢直視柏木的眼睛的她選擇深深地鞠躬。雖然本人嘴裡喃着的是“拒絶我”這三個字,但恐怕不知情的人都會以為她是衷心希望柏木能夠答應吧。

“好。”

對嘛,一般有陌生人來告白,都應該是拒絶……


……


“咦!?”與意料不符的回應讓佐江驚訝地快速抬起頭,外加超沒形象的尖叫。

看着她完全沒有前輩形象的樣子,柏木以手掩嘴,幾聲悅耳的笑聲從手指間流出。

顧不上被嘲笑的尷尬,佐江的嘴巴就像機關槍一樣連發,“你想清楚沒有,這可是交往不能鬧着玩!你回家想一想再來拒絶我吧!!!”此刻的佐江跟過熱而將要爆炸的機械沒兩樣。

“我想得很清楚,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前輩呀。”柏木揚起一個連人也能釣起的耀眼笑容,“前輩,現在這就叫兩、情、相、悅吧?”

雖然是問句,卻讓人沒有反駁的立場。

“但我只是……”

“前輩。”由紀悠悠地打斷了佐江最後一個自辯的機會,嘴邊的確是笑着,但眼神連一點笑意也沒有,“如果前輩是開玩笑的話,我會受傷的喔。”

一句話,就把佐江判了死刑,並且宣佈沒有復活的機會。

“當然……不是開玩笑的……”

 

大冒險什麼的,最討厭了!!!

上一篇:口移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