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15:14:07宮澤曉

和你一起過聖誕節



今天是聖誕節前夜,俗稱平安夜。

佐江和才加在幾天前已經約好今天要去卡啦OK來慶祝。

但當她來到約定的地方,好友還是不見身影。

“才加好慢。”

看着手錶上的時間,佐江嘟起雙頰喃喃自語。

之前才跟她確認過時間,所以應該不是記錯時間什麼的。

絶對是因為什麼拖延了吧。

這樣想着的佐江從棕色的包包裡拿出手機,撥了才加的電話。

“喂,才加……”

佐江才剛開口,就立刻被冰冷的女聲截斷。

“連手機都關了機,搞什麼呀?……喂,我是佐江,我現在到了喔,等你。”

佐江按下結束鍵結束通話,這時候肩膀突然被人碰了一下。

 

終於來了嗎、才加!?

“才加,你遲到了五分鐘……”

原本以為是才加的佐江在轉身後才知道自己錯了。

因為站在她面前的,是跟她同一所學校但是不同年級的篠田麻里子。

“對不起,有點事擔誤了一下。”

麻里子對已經陷入當機狀態的佐江微笑道歉。

“咦、啥、那!??”發出了不知名的聲音,佐江好一陣子才從當機狀態中恢復正常。“為什麼篠田學姐會在這裡!?”

“你不是跟才加約在這裡嗎?”

麻里子沒有先回答而先問了她另一條問題。

“是……我是跟才加約好在這裡碰頭……”佐江乖乖地回答。

“那我也是跟才加約好在這裡等的。”

“唉?是嗎?”佐江貎似明白地點點頭,等過了幾秒後才說,“奇怪?我怎麼沒聽才加說過?”

“才加沒有說過嗎?”

“嗯,所以我還以為是跟才加兩個人單獨……”

“那我會打擾到你們嗎?”麻里子的眉頭皺了皺,似乎是困擾地問着。

“沒有!”佐江立刻搖頭,“篠田學姐能來我真的很高興!”

“是嗎?”麻里子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果然,神七的稱號不是玩假的。

佐江一邊想着,一邊低下了通紅的臉。

 

“篠田學姐,請坐。”

因為不好意思讓麻里子等,所以佐江提議先到卡啦OK來。

當然,也發了簡訊通知才加,讓她直接到這裡來。

“篠田學姐要唱什麼嗎?”

拿起搖控器,佐江偏過頭問麻里子。

“我不用了。”麻里子坐在佐江的身旁,用抱歉的語氣說,“今天喉嚨有點痛。”

“是嗎?”

“你不用管我,自己先點唱吧。”

“啊?”佐江正為如此接近的距離不好意思中,一時間聽不到麻里子的話,“不……我也先免了。”

要她一個人在麻里子面前唱歌?

她還沒那個膽子。

這樣想着的膽小鬼佐江放下了搖控器。

 

完成了點唱的話題後,兩人也沒有開始新的話題。

這就代表,這個空間開始陷入寂靜的氛圍。

感到有點拘謹的佐江趕緊想新的話題,“話說回來,才加的速度好慢喔。”

“是有點。”麻里子也點頭,“不像她平時的作風。”

聽到麻里子這樣說,佐江開始擔心起來,“我給她打個電話好了。”

拿起手機再一次撥出才加的號碼,但聽到的還是那把冰冷的女聲。

“喂,才加,你現在在哪裡?緊急情況快回電話!”

完成留言後佐江便把手機放在桌子上,但這時她也發現了麻里子盯着她的視線。

“現在有什麼緊急情況嗎?”

好像沒有發現佐江極度緊張的情緒,麻里子捧着下巴問。

“呀?”完全沒料到麻里子會問這樣的問題,佐江猶豫了一下便立刻回答,“沒有,是我想嚇一下才加才這樣說的。”

現在就是緊急情況呀!!!

暗暗地緊握拳頭的佐江在心裡大聲喊着。

竟然讓她跟麻里大人共處一室,太叫人哈子卡西了吧!?

 

“你很緊張?”

交疊起修長的雙腳,麻里子帶着不知道什麼意思的笑容問。

“沒有,我才沒緊張呢!”

只聽回答是可以令人信服的,但佐江後退的舉動,就讓人知道她其實很、緊、張。

“真的?”

“真的,篠田學姐真是的,我為什麼要緊張呀?

“那為什麼你要對我用敬語?”

“我才沒有用敬語什麼的!”其實自己也不是很肯定。

面對着麻里子不相信的目光,佐江吞了一下口水才繼續說,“其實是有點緊張啦……”

在學校的時候根本只能靠仰望的人現在突然跟自己單獨兩人坐在卡啦OK包廂裡。

要是這樣還不緊張的人,不是神經粗得跟水桶一樣就一定是反應遲鈍!

她宮澤佐江不是以上的那種人,所以會緊張是正常的!

“因為之前不知道你會來,以為只是跟才加兩個人一起的……”

 

“佐江。”

對一直一頭熱在解釋的佐江,麻里子叫了她的名字。

像是被羽毛掠過肌膚一樣,輕輕的麻麻的。

“是……”

“佐江,討厭我嗎?”

“不,絶對沒有!”完全沒有思考過就立刻反駁,“沒有人會討厭篠田學姐的,你成績又好人又長得漂亮,雖然有人說過你有女王的氣質但我知道你是非常温柔的……”

這樣的篠田學姐,喜歡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討厭呢。

之後的話,基本上是含在嘴裡的。

但麻里子聽到了,所以她揚起了微笑,看着因害羞而低下頭的佐江。

“今天又是聖誕節前夜,兩個人在這裡見面,而且之前都沒有約定過……”佐江把頭垂得更低,才繼續說,“就覺得這是真嗎,會不會是我在作夢而已?”

“佐江,把頭抬起來。”

聽到麻里子這樣說,佐江順從地抬起頭,收入眼底的是從沒預想過的──

美麗的微笑。

 

“我……”

麻里子的嘴唇動了動,像想說什麼一樣。

但這時,熟悉的鈴聲響起了。

“先聽電話吧。”

“喔……”雖然有點可惜,但佐江還是拿起電話,“喂……才加,你跑到哪裡去了?”

“怎麼回事……什麼叫來不了,沒有這回事吧?……你這樣根本是趕鴨子上架呀!”

“沒有可能啦!無理無理無理!我放棄!”

“我不行啦……不是說聖誕快樂吧你!”

麻里子靠在沙發上,看着佐江一個人在那邊活像小丑揮着手又搖着頭的。

“才加!喂,才……”

 “秋元才加!你竟然掛我電話!?”

“怎麼了?”麻里子對着手機吹鬍子瞪眼的佐江問。

“才加她說她來不了。”

“所以你生氣了?”

“不,我沒有生氣啦。”雖然是這樣說,但佐江還是鼓起了雙頰,“雖然不知道她是在玩什麼,只是覺得好像被騙了。”

“那……”麻里子指着不知道什麼時候送進來的蛋糕,“只有我們兩個來吃蛋糕了喔。”

“咦,什麼時候送來的?”

“剛剛,在你跟才加聊天的時候,店員跟我說是之前訂的。”

接過麻里子遞上的叉子,佐江吐了一口氣,“那傢伙在打什麼主意,連蛋糕都準備好了?”

“你不知道嗎?”麻里子一幅你應該知道的表情。

“我不知道。”佐江咬着叉子搖搖頭。

“但才加跟我說你今天要跟我告白喔。”

麻里子一邊用叉子挖着蛋糕,一邊投下炸彈。

“告告告告、告白!?”佐江指着自己,又指着麻里子,“我跟你?”

麻里子點頭,然後某少女陷入失控狀態。

“為什麼?……是說為什麼我會對你告白啊!?”

看着抱着頭的佐江,麻里子悠悠地補上一槍。

“才加說你喜歡我很久了喔。”

“這種事情……那個傢伙……”

秋元才加!我跟你的帳有得算了!

“難道不是嗎?”

“不……”才剛說出否定的字眼,佐江就看見麻里子的眼中閃過一絲名叫失落的情緒。

“嗯……是真的。”

失落什麼的,不應該在她的眼底裡。

充滿自信,只做自己喜歡的事,雖然像是我行我素,但總會留意到身邊的人的狀況。

這樣的麻里子,美麗得讓她移不開眼。

“不過這次真的是才加她自作主張!”想了想,佐江補上了這一句,“人家本來是想之後才表白的……”

聽到她這樣說,麻里子終於重新露出笑顏,伸出手揉了揉佐江的短髮。

“咦?我剛剛有說了什麼嗎?”

被揉着頭髮的佐江疑惑地問,顯然忘記了三秒前她說的話。

“沒有喔,你沒說什麼。”

 “來吃蛋糕吧,我餓了。”

麻里子拿起叉子繼續挖着蛋糕,但挖出來的蛋糕是放在佐江的盤子上。

“謝謝篠田學姐!”

 

等到你真正對我表白的時候,我才告訴你吧。

懷着小小的心思,篠田麻里子期待着這只傻瓜的“以後”。


後話︰

感謝GENKING字幕组的翻譯。

少女妄想能力太強了,人設什麼的超完整。

結果我一不小心代入麻里大人……

咳咳,總之這篇是少女妄想完後再由本人YY的文章。

所以請不要投訴太過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