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04:17:25Delete。

正義感?

腦子突然撥映 前晚的那畫面
騎著車 遠遠的看見前方
有一個人 躺在地上打滾後
她慢慢的動彈不得
遠遠看 以為是個小孩子
直到 越來越貼近時
我停下了車 湊過去
看見的是一個年輕女子

下著雨的夜晚 她似乎和他擦撞
他安然無事 停了車 看著她
當下還愣住著 過了一會兒
回過神時 才想要去扶起她
可是 她卻不願意 因為很痛苦
她躺在血泊裡 他試著要去攙扶
她痛苦的哀嚎 他還是傻著腦袋

直到我問候他 是否該為她打電話
她看來真的很嚴重 該緊急撥電話
他才回過神來 拿起電話撥打著一一九
他訴說著這是什麼路口時 口吻顫抖著
說的模模糊糊 說的非常小聲
我只好說 讓我來說
你去她身旁 替他看車輛來往

而我 以往遇到這樣的事件
只是抱著好奇心 經過看一眼
這次 卻是如此的有正義感
自己也不明白 為何停下車
頓時間 腦海閃過了一些畫面
那是小時候的畫面
也是類似這樣的畫面

那就是小時後 我曾有過一次嚴重車禍
那是和外公外婆外出時 發生的事情
我也是愣著看著 外公外婆躺在血泊
雖然我的腿也斷了 受傷了 卻沒知覺
心裡的恐慌 沒辦法回過神
就如同 那晚那個男子的樣子
所以這一次 我才會這樣有正義感吧

朋友對我說 下一次躺在血泊裡
就可能是我 因為他說我最近
總是魂不守舍 魂都不知道飄哪兒去
我只是沉默 沒有任何回應

上一篇:做人失敗。

下一篇:值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