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4:29:02光明使者

母親的身影

母親的身影,是如斯的偉大。

自從日本回來,母親知我右膝先十字韌帶斷裂以來,跟我吵了很多架。本來吵架是惱人的事,可是每跟母親吵完架,內心只有溫暖,及感到母親的偉大。

跟伊同住大半年,我們由香港搬到日本神戶,再搬至奈良九條,受傷後分別搬回自己屯門及沙田家中;再一起搬至葵涌的雍澄軒,後至汀九的汀蘭居。初出茅廬,遇人不淑,好像被騙到日本做苦工一樣,跟著日本公司共處的同事皆有如柴狼,受傷後還要給人恐嚇。如此生活,好像古人流落塞外顛沛流離一樣,幸好堅持回港療傷,除了伊在身邊支持,父母的關愛,卻無時無刻影響著我。

夾在伊父母的照顧及父母親大人的關愛,自己做得不好,初時做成很多矛盾,磨擦。伊不願見父母親大人,我也有責任。

這兩天看見母親大人獨自把西環的住戶打掃、整理,我除了感激,還是感激。除想到三十歲還要慈母擔心之外,自己能孝敬雙親的,畢竟很少。仰天長嘆,古云男人三十而立,而這一個立字,對我來說,好還有一段距離。能立,對我太重要了。

母親雖然常嚕穌,我也常頂撞,最近也頂撞父親大人,內心很難受。尤其看見母親大人今天幫我的身影,語氣。全是為我的好,我語欲,無言了。內心,淌淚了。

母親以有點遲緩的身子,不顧以往斷腳之患,爬上爬落,我於心不忍。可是母親大人不斷說為了我能安居樂業,我內心在悸動。願我能如母親所願,早日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願父母親大人身體健康。讓我早日事業能上軌道,以些微的供養,反哺雙親三十年來的愛護。以此文自勉之。

回家時跟母親道別,回望她的身影,還是如斯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