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23:31:11雨軒

九 淚痕

夜幕低垂 ,依稀聽見鳥鳴,卻分不清是烏鴉還是夜鷺.
要扶著通緝犯進軍營,那是全把禁軍當飯桶了.
聽說新任大統領,還是八卦門內家弟子,好在玥機靈
先一步把小詩接來這小客棧,一個重傷,一個昏迷此際真可說是天地無聲!
[公子這面貌甚俊呢,沒想到睡著時還有個酒窩兒,這疤何時會消呢?]玥埋怨說.
緩緩解下浸透鮮血的衣裳,一張薄紙不起眼地落在地上.
只見玥眼神有那麼一瞬間,神采奪目,剎那間房間亮了起來!
不疾不徐的爲蛞輕輕上好藥,蓋上棉被,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美目緊盯著蛞,唯恐藥力刺激著他,足足瞧了半响,待他側身睡去.
玥方小心翼翼拾起那張紙,自己的心跳從沒這麼大聲過.
紙張是泛黃,透露幾許滄桑.字跡似篆體又更像隸書.
乍看是看的懂,想要辨認是不可能了!
心中一念閃過,[何不拿火拷拷?]玥已是香汗淋漓
睜大眼睛瞧,一點端倪也沒,紙倒快變黑了
氣得玥將紙揉成紙團,往地上一丟
心知這紙干係重大,玥不情願地再撿起來
說也奇怪剛剛那天書如浮水印模糊,竟出現了圖畫
四個大字筆法拙劣,如狂草一氣呵成
正是玥宿昔夢見之的~~~~~~天地無用

玥的臉上一如往常湖水般平靜,心中的悸動生平從未有過
把情緒壓抑著,玥還想再看蛞一眼,默默地離開對蛞是最好的結局
[我好想今晚陪著你...][我哪都不想去...]玥哽咽
坐對相看兩無言,唯有涙千行.淚水還是滾燙的
只覺天旋地轉,要走出這小房間好難好難!
步出客棧,一名男子微笑看著玥
[奕斐!?你怎麼在這?]玥大吃一驚
[打從妳遇上這雜碎~我門就有人跟著]奕斐答
[你住口!!公子他不是...]玥生氣說
[唷!才幾會兒工夫,妳到和他挺親熱的!]奕斐戲謔問
[東西我拿到了!我要見王爺!]玥不想多費唇舌
[行!王爺也是久候多時矣!咱門走八]奕斐大笑
此時傳來琴聲,有人唱著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玥呆住了!但見並無燈火亮起
而這聲音神似李世用!難道蛞全都知道了?
[走八!上車了!這殘廢知道又如何?]
[他既不來拿,必是奄奄一息,下不了床!還有心情彈琴?]奕斐毫不放在心上
駕著馬車,朝黑夜疾駛!


Continue.....>>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上一篇:八 孤寂

下一篇:十 大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