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21:40:57小迷樂

[詩作] 09 二月上半 詩兩首

 
矛盾

『我喜歡你的堅持』
          
不受影響又影響旁人的美感

你總是幫我堅持
我習慣你的堅持

不飽和鍵,不安定地
連結你我之間的情緒
直到應聲斷裂的瞬間

才發現,殘存下來的電子
已無力,牽不起另一隻手

愛恨交織的布
雜亂無常交叉

強硬的尖銳的眼神
竟讓我,無法嚥下
雨中迴響的那句話

『我討厭你的固執』

2009.02.10 00:50  By 迷

 
                        DNA

                     這麼多年
             感情,始終收藏著
     遙遠,只有彼此的眼神交會

                         直到
           洪流讓我們偶然見面
                   滿足了思念
             伸出氫鍵把對方牽

                       才發現
       即使尾對著頭,頭對著尾
     也無法構成完美的雙股螺旋

                     我們後悔
         後悔面對面讓美夢破碎
                 克里克大哥說
               我們是兩條 RNA
                 無論怎樣努力
    我不可能變成妳的 Template

                       妳笑了
             伴著兩行淺淺淚水
         對我說妳會等待,等待
           那億萬分之一的突變

        By 迷 2009.02.16 07:26


後記:

我喜歡DNA這首
那是我正在預習未來課程時
腦海裡全都是雙股螺旋
所寫下的

也許這樣有些自戀
但我真的愛上這首詩
而且,還自顧自的認為:
『只要懂生物的人都會愛上!』
真是自大...

2009.06.24  21:45 By 迷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