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14:41:15小迷樂

求婚大作戰 v.s. 戀愛寫真


『說出你的願望吧!否則就不會實現...
去尋找吧!否則就不會發現...
去敲門吧!否則就不會為你而開...』
這段話似乎是整部劇的重點...

禮堂的妖精...在片中的定位應該是為了幫助後悔的人...
一張張的投影片...一張張的回憶...一張張的去改變...
只是...如同妖精所說...人的感情又哪裡有這麼容易改變...

編劇像是很希望能在劇中闡述一些道理...
卻又不願意自己的劇本淪為無趣...
選擇了山P等一群正經不太起來的演員...
把整齣劇的氣氛用歡笑來掩飾...

五個人深刻的友誼...
掩飾著無法跨越青梅竹馬這道門檻的兩人...
用笑容勉強壓下胸中深刻的無力感...

說實話...這整部我唯一喜歡的就只有第五集...
『以為總還有明天...會吃苦頭的喔!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爺爺的話...讓我覺得心痛...
『一直在我身邊...就理所當然的覺得他應該在我的身邊...
一直覺得告白...是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做的事...』
健在跑步時的口白...我也一直很深刻...
也許...某些事不在當下做...就真的沒辦法做了呢!

雖然...爺爺只出現一集...
但...就是好喜歡爺爺這個角色...
像是個小孩...又像是個智者...
總是莫名的看穿一些事情...

其實...這齣的演員選的不錯...
只是讓藤木當壞人...讓我有點不習慣呢!
而且...山P真是帥到一個極點...
玩心未收的小孩...有趣又不失個性...
每次的『哈利露亞』都讓我覺得很好笑...
不知道自信從哪來的小矮子也演的很有趣說...XD

其實...求婚大作戰並不是我會想一推再推的片...
看完總覺得沒有想再看一次的感覺...
就算回頭...也只是為了長澤吧!
好喜歡她要氣不氣皺眉頭嘟著嘴的表情...
雖然她穿婚紗看起來不是很好看

在看求婚之前...
看了好久以前的一部電影:『戀愛寫真』...
說實話...即使我有看過小說還是看不太懂...
但跟求婚很像...都跟照片有關...

靜流看到照片說出的那段話...耐人尋味...
『好像任意門一樣...把它打開...就有一個新的世界!』
讓我不自覺跟求婚牽扯在一起...

事實上...女主角如果不是廣末涼子...
這部片我可能會很難看下去...
廣末真的很適合演這種難以捉摸的女孩...
故事很難懂...也不知道到底想描述什麼...
電影唯一給人的感覺...就是悲傷...
一種完全不知從何而來的悲傷...
即使充滿笑容的畫面...還是悲傷!
再加上低音的音樂...非常非常沉重...

有一點我非常納悶...
男主角英文有夠破卻又一直講英文的道理在哪...很怪!
也許是為了區分倒敘法的現在跟過去...

如果說...這部片會引人入勝的地方...
大概就是好多好多的照片...很美...
跟天真活潑的廣末涼子了...一樣很美...
〈沒看過廣末的人...看這片一定會愛上!〉

至於...這部片的主旨...實在沒有很瞭...
但...相較於求婚...我倒比較喜歡這部耶...
〈就只是純粹感覺...〉

PS:其實我看完才知道...市川拓司的小說是改編電影的...
而...『現在只想愛你』是改編自市川拓司的小說...
找時間我會再去看吧!

PS2:由於對於求婚...我不是非常愛...所以沒有很多心得...XD

PIC:硬是要拍下來的影片擷圖...
PIC:求婚劇照
愛馬兒 2007-07-22 00:58:03

我也很喜歡爺爺那一集,還好健有幫禮一起去追爺爺。
爺爺真的很棒,又非常可愛!

puff 2007-07-20 00:52:16

我也不愛求劇
看到不知第幾集時
我整個想揍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