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8 17:00:00不加.好

《編織人生》末章——總結

前言

請大家不要對我這十篇文章,與某歌手創作了十首歌曲,產生任何關係的想法。
《編織人生》末章——總結
開首寫下我《編織人生》這部系列,以為洋洋灑灑很快便寫完, 誰不知也要花點時間拼湊一番, 對於自己為何要學編織,甚至想達到專業級的水平,的確是要花很大篇章需要解釋,但當寫下來的時候, 發現這只不過是斷斷續續的概念, 一閃即逝的想法,需要靜一下,回想一下當時最初的想法,把想法發展出來,形成段落,然後理順先後, 並把冗長或無關的篇幅移除,才能整合成較為通順的章節。
現時手機功能發達, 可開啟文字編輯程式,能在上下班的通勤時間進行寫作,並有語音功能,把聲音轉換成文字,大大節省了寫作時間,加速文章的形成,能以兩、三個月的時間,發表包括本章在內,合共十章的《編織人生》系列。 相對於以往的寫作速度,要寫一部系列的作品,以年為單位計算,真是快了很多。
不過,也趕不及我另謀良師(因為再要報考證書課程,實在有點壓力),學習棒針編織技巧之前,完成這部系列,是我生活太過懶散之故,兩樣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同時進行,感到有些辛苦, 盡快把這系列的文章寫完,就可以集中精神學習棒針,繼續我的編織旅程。
這個系列文章可看成是鉤織入門證書的「畢業論文」,一般來說獲得證書都要寫下一些感想,但我寫了十篇文章就有點誇張!
在此特別感謝這一、兩年以內,在我編織路上教導我的良師,包括L導師、E和J導師,也透過學習其他方面的事物,增加對編織的熱情,包括F日本茶藝導師及舉辦茶禪活動的S法師。感謝和我一起上課,亦幫助我解決編織工具上疑難的一班屯門資深女學員。
基本上我的編織旅途是拒絕我父母參與其中,在沒有我的請求下,給予我諸多意見,令我感到煩擾,例如:「編織學來幹什麼?」、「這絕對糊不了口的!」等 ……使我對編織的追求造成很大的阻力。但我非常多謝他們處理編織以外鎖碎事,包括家中的大小事項,雖然不是我想要的處理結果,但不需要我花時間動手,就算我花很大的氣力,也未必改變他們的決定,唯有選擇接受,「隨便你啦!你喜歡啦!你拿主意吧!」。
當然,一定需要感謝制造各種編織用具的人,如鉤針、棒針、扣針等……以及紡紗的人,如果沒有他們,我怎能做我的編織呢?
編織是一個歷史悠長的活動,經過工業革命的洗禮,歷史的變更,來到目前的我手上,可陪伴自己終老的活動。
在網上進行資料搜集當中,發現到一本《開始編織,好事會發生!織出你的創造力、療癒力與愛的力量》
,在頁面閱讀這本書的簡介,與我對編織的想法差不多,覺得有自癒內心的效果。由於出版有一段頗長的時間,從網上找不到有書店售賣的資料,幸好,公眾圖書館可有外借藏本, 也有機會拜讀一番, 為我的編織前路有參考的價值,或者寫一篇讀後感與大家分享。
《編織人生》 實在有點沉重,往後日子裏面,會寫點對於編織輕鬆的事件,合成《編織的日常》系列,又不過於過份炫耀自己的作品,又帶點生活的內涵, 也不會著重於寫作,沒有時間練習編織,如不保持鉤織水準,會給人猜疑是否達到鉤織入門的專業水平, 還想開班授課,誤人子弟,那就不好了!
現在這部《編織人生》文章,只給我在臉書的朋友欣賞,稍後會將私隱設定為公開,亦會於另外公開的網站平台發表。 純粹以「作品的決定」,是否說給文章裏面記載的人物知道。
編織人生並不是像搜尋器的結果般,是一張張的編織教學圖,而是不同色彩花樣,結集而成的人生片段記錄。
(為了避免有個人或機構團體,因本人撰寫的文章有所影響,甚至招致聲譽上的損失,相關的名稱以英文單字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