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00:00:00不加.好

[經典重現]備用的圖紙信(第二回)

我是不是很賤格?約媚美不成,然後才約你出來,代替媚美。這是我的「程序有先後,感情有深淺」的泡女原則。因我先看上媚美,然後才遇上你,而且她是「XX之后」,是全廠女生的「媽媽生」,每個女生都要向她馬首視瞻,在我的思想角度上,也擁有絕對的優先權,加上你們二人和我的感情差不多,只是點頭之交,不分上下,因此我作出這個「愚蠢」的決定,請你諒解。

我依稀記憶我們初次碰面是在工場裏。當時我仍然是組裝部學徒,正在幹著「苦活」。這時候,有位美女微笑地向我「索取」簽名,那位美女就是你了,我當然求之不得,我立刻停下手頭上的工作,抺乾手上的污穢,就在你給我的紙上,大筆一揮,便簽下我的大名了。

在短短的時間裏,我瞄一瞄你的樣子︰基本上,你擁有美人胚子的外貎,長長秀髮,雪白的瓜子面型,筆挺的鼻子,櫻桃紅的嘴巴,微笑時顯露出潔白的牙齒。不過,你雙眼睛大小不一,而且你的面上隱約浮現些雀斑,遠看時不會給人容易察覺,但與我相隔一步之近的距離時,這些雀斑便逃不了我的「法眼」,這是你的「不良點」,但這些「不良點」也不致於成為「不良品」。總體言而,QA也算是及格。

我同窗好友A君認為的你外貎極為漂亮,是廠裏面最漂亮的一位,有想追求你的衝動(現在他已有女朋友了),說出來想得到我的認同,當然我不同意他的看法,因為我覺得媚美似乎比你更漂亮一點。

不過,你自從染了髮以後,樣子似乎好看一點。但一般女生染了頭髮後,也給我一種較清新的感覺,從視覺上看起來比較鮮明突出,對比著天生的黑色眉毛和曈孔,消除整體上黑沉沉的感覺,但要經常保持頭髮的色澤,假如我轉過身回來,你的頭髮又變回原來的烏黑,我就會像看見小麗般認不出是你,還以為她已離職,最近我才飯堂中「認出」她的芳踪呢!所以我對此有這種感覺也不覺得出奇。

但是你這雙明亮的眼睛,在不知不覺間大小變得一樣,難道你走去整容嗎?可能在廠裏看見得多像我這樣「帥」的哥兒,需撐大雙眼看過究竟也有點關係。

因此,你雖然拿不到「最受歡迎女歌手」,但你獲得「四台聯頒傳媒大獎」,古巨基暫時輸給陳奕迅。你就是古巨基,而媚美則是陳奕迅,打敗陳奕迅的日子真是指日可待(這些說話是不是有點蠻扯呢?)。

有一次,我走上辦公室影印回鄉證。開啟了這台影印機後,放好我的回鄉證在工作台上,再關閉蓋板,按下綠色的「影印鍵」,但出紙口裏沒有白紙走出來,這時我便瘋狂地繼續按下「影印鍵」,我又嘗試關閉電源再重新啓動,但結果也不行,始終都印不到東西出來。這個焦急的時候,我的「救星」駕到,你含羞答答地笑著向我的方向走過來,我感應到你可以幫到我當前所遇到的困難,於是向你揮手示意走過來看看,才知道原來要等它預熱後,方可進行影印工作,我自己早已「預熱」了,可是現在還要像電腦進入Windows介面般,無奈地等著,雖然到最後成功印出回鄉證的副本,但我心中的怒火不能夠消滅,影印機不是「一開即用」嗎?這台影印機應該是時候拿到堆填區棄置了。

為了答謝你的幫忙,我便給你一個認識我的機會︰就在C君邀請我去送別CNC「阿嫂」的KFC歡送會裏,我意想不到你會抽空出席,我幸運地坐在你的身邊,看見你放在桌上的手機,還用很趣緻的手機袋放進裏面的呢!我心裏想著怎樣拿到你的手機號碼呢?但我不敢直接問你,應該會有別的方法。終於,給我想到用借手機的妙計。如果用你的手機撥打我的手機號碼,我的手機有來電顯示功能,那我便從手機記錄裏間接知道你的號碼了。但我想作出行動之際,C君便立即從坐位裏站起來,黑著面嚷著要返回宿舍。可不可以等我拿到你的手機號碼才走呢?老板說要走,下屬不能說不走的呢!於是我便跟著大隊離去,沒辨法給你一個認識我的機會,真是我的遺憾了!

某天晚上,因第二天要假日加班,沒有公司車接載港員回廠上班,所以我自行乘坐交通工具回廠。從車站步行至宿舍途中,剛巧遇見你和你的同事,當時我在你們身邊背後,看見穿著黑色的吊帶服,還以為是路邊小店的妓女,想走前去詢問服務的價錢(當然是說笑,我的膽不是生了毛的!),看見你的樣子真是給我嚇了一跳,在幽深黑夜的環境裏,普通的女兒家不要穿著得那麼性感,很容易給人誤會,會有壞人和你搭訕的(我就是這個「壞人」了!),看看你身邊的同事這麼的衣著就對了。

碰到面後,我隨便糊亂地找些話題跟你聊聊,你還請我吃栗子呢(但是涼了一點)!和你談天說地真是令我感到高興快活,心情突然變得愉快,我很久未嘗過與女生談了這麼久的時間了,因工作關係,接觸其他人的機會不多,工作中接觸異性的機會更乎「零」!我的溝通技巧變得越來越生疏了,不知道為甚麼當天晚上會變得健談起來。

走到廠後門,我們大家互相告別,便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裏去了。當時在你的眼裏,已經看不見含羞答答的眼神,可能你在工作中磨煉智慧,變得成熟起來,不會看見我這般的「帥哥」一見鍾情了。

我本來想約會你在情人節裏共享晚餐,但你要回家過年,待你回來以後再約你吧!上星期我走到XX西餐廳跟服務員說要訂位的呢?再惠顧的時候,她會不會認出我呢?真是沒面了。

假如約不到你出來的話,真不知道可以再對廠裏面哪個女生下手呢?但如果處理得不好,使到大家齊心一致杯葛我,那就大件事了!

我今年又要自獨一個渡過情人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