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17:15:39魚在流淚-黑羽翼

原來,我總是不被需要的那一個

  往前,剩下沒幾天,往後,卻發現已經踱過了一千多個年頭;想起四年前高中剛畢業時,自以為成熟卻仍青歰的模樣,收拾著行曩獨自一個人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來唸書。

  「大家好,我叫劉坤諭,剛剛阿陸說希望等一下選幹部的時候,大家能夠選他當公關,而我,希望大家能選我當班代為大家服務。」這是我踏入文藝系第一句對著大家講的話,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才知道,原來底下那個時候是多麼的反彈,或許是我沒考慮到,當大家都不熟的時候,以貌取人的觀念是很重的;還好這個危機沒有持續很久,就在大家漸漸混熟之後,我早就淡忘了這件事。

  很快的就到了大學的第一個寒假,那個寒假對我而言,是人生最大的轉捩,我認識了我上台北後的第一個女朋友,整個人也因為受她的洗禮而大大改變,直到改變過後再去翻照片時,才知道自己當初有多拙。但對於自己的信心,此刻才真正的被挖掘出來,那個時候才敢很大方的跟朋友來往,因為經過大一一開學的糗事,其實我一點都不敢接近人群,直到自己的信心重新燃起,慢慢的我也融入到朋友群裡,也學著試著去關心他們。

  可是,在夜深的時候,我卻又不時的發現,自己很像別人的累贅,感覺自己就像一隻抱著尤加利樹的無尾熊,抱著粘著自己的朋友,把他們的事情看的比自己任何事都還要重要,但我往往都是回到家裡最空虛的那一個,因為,日子一點一點的過去後,我發現是我需要他們,而我似乎從不被需要過,而我熱切的關懷,或許只是無謂的雞婆!

  我剛上台北唸書時,有個街頭的算命師,他叫住了我,告訴我我會遇到一些不順的事情,起因都是朋友,要我注意!當下我笑笑就走了,他講的雖然我沒有很刻意的去注意,但我也沒有忘記,就在他說的時限要超過時,事情果然發生了,我依舊沒有避開,或者說,當我有機會選擇的時候,我還是選擇了朋友。

  我的付出,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了?或者,我仍舊只是那個四年前剛到台北時的那個狂妄不羈的傢伙?每當喧囂過後,陪我迎接寧靜的,除了無奈空虛,還有一堆自己理不清的問號,總是沒有人來替我解答;直到四年要結束之前我才懂,是我需要他們,而不是他們對我的需要,原來,我總是不被需要的那一個。

上一篇:身殘心不殘

下一篇:大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