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03:12:42魚在流淚-黑羽翼

悲情城市

  又到了陽明山的雨季,是個霪雨霏霏的季節,又因正值東北季風來襲,又稱為不適合分手的季節。

  站在雨剛歇的情人坡,身邊雖稱不上荒蕪,卻有那麼一點孤單;時空又倒回到一年前,那時剛上大學,仍有點青澀的我,還在作所謂純真的夢,每天埋首於戲概、國文、現導及國概的字海中,看來是那樣的充足,卻不時透露一點單調,是啊!冬天到了,該是想談戀愛的季節了!

  和她不過相似幾個月,每天都如膠似漆的形影不離,那種感覺別人看在眼裡都幾乎把我們當作「準班對」看;一樣是這種陰雨的天氣,又正逢期中考,我們也和其他的班對情侶一樣,一起K書,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我負責整理筆記,而她則在織毛線作圍巾,那是一種甘美的負荷,但我也甘之如飴。

  原來,圍巾的主人另有他人,我充其量,只是一個毛線沒了會載她去挑,肚子餓了會帶她去吃,無聊時一起騎車到處逛逛的人,竟然是朋友,只是朋友!

  「你從不知道 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擁有那麼 一點點溫柔地驕縱」如今,妳投入他的懷裡,他對妳有像我那麼好嗎?又飄雨了,寒流來襲的台北市夜景,一長串的燈,彷彿串起無數的悲情。

上一篇:長大

下一篇:情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