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5:08:46任性喵喵~

初五-陽明山採海芋^^

(↑我覺得這張照片也很白吃~拿來當封面好了^^”)

記得大學的時候
有時候會看到一對對的情侶騎著摩托車,手上拎著一袋白色的花
後來才知道那種花叫做『海芋』

那時就很憧憬
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去採花^^
可是不知道如何去採、要怎麼去~
所以一直都沒能成行

現在我們有車摟^^
這次過年就跟寶貝說
我好想去採海芋喔~~~
就趁著年假去吧!
(↑竹子湖的小車站旁)

本來想好要早起,早早上山!
還可以順便去陽明山看看花
結果......ㄟ~想也知道!
總之~我們出發然後到劍潭站想轉公車的時候已經中午12點以後了..
然後被好幾排排隊的人潮嚇到!!@@

早就聽說去陽明山的人會很多!
上山還有管制!~而且班班公車的爆滿咧!!
可是我還是想上去採海芋!
結果等了幾班公車都沒能上去(因為在前幾站已經爆滿了@@)
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
我是想說等隔天~然後『再早點起』(= =!)...然後再去!
可是呢!!~
年假的時候幾乎天氣都不太好、陰陰的、還有綿綿細雨!~
剛好那天天氣很好說、還有大太陽~在平地的地方很熱捏!(雖然上山以後還蠻冷的!)
所以寶貝還是想再等!~
然後我們就沿著公車的路線『溯街』而上!~
看能攔截到哪一部公車能夠帶我們上山的!
(↑前往採海芋的路上!)

後來總算讓我們擠上一台公車!而且我們是硬幾上去的
(雖然後來又硬擠上來幾個人了~)
大概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公車,我們搖搖晃晃的上山了~

到了陽明山上都已經下午2點多了~
唉..沒有時間看花了~
好在我們本來就打定主意,主要是想『採海芋』~

結果要通往竹子湖那裡的遊山小巴(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唸,我亂唸的!)反而人沒有很多!
倒是下山那邊的人大排長龍咧~~~

總之呢~
我們在『竹子湖』那一站下~
然後再走一段路過去...
沿路看到許多櫻花喔~~~~
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沿途看見很多櫻花喔^^)

總之呢~
一路說說笑笑也是不無聊啦~~
不過這時候如果有腳踏車會更好!!
(↑馬路都是我的!!!)

沿路上
像我們一樣走路的人不多,車子也不多
嘻!
(↑我和寶貝^^)

結果在這一條路上照了好多相喔!!
(前一篇『海賊王』的白痴照也是在這條路上拍的耶!)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可以採海芋的地方!
我們看了一下
原來海域有分『乾的』和『濕的』!~
好像是濕的會長的比較好~但是!!也比較難採到
我還特意換了雨鞋~哇!!
幾百年沒有穿雨鞋了~好好玩喔!!
(我和笨智耍白痴!)

結果後來才發現~
就算換了雨鞋也沒有用!
因為啊!~
想摘的海芋通常都長在很裡面、很深的地方~
採下去有可能會有腳拔不出來的危險!~
所以呢~~還是算了!!

後來~大概才拔了兩根海芋~
結果呢~這家海芋田有兩個死小孩在玩泥巴~
玩得滿身都是泥巴、還互丟...我看他們兩個幾乎身體都浸在泥巴田裡了~
雖然很想說!!~好厲害(很冷說!)
可是...實在是很討人厭的兩個小孩子~
於是我們就換別家!
(↑花海)

結果還是回到了入口的第一家!
原來這才是最棒的一家啊!
除了海芋之外~~
還有可以吃飯的地方!
還有很多其他的花類呢~~很棒說!
(↑我和海芋們^^)

採到這時其實已經下午4點半左右了
已經開始冷了呢~~

還有!雖然才幾朵海芋
不過其實很大根說~
一起拿在手上的時候還有點重咧!!
(↑一樣是很白痴的照片~^Q^~)

上圖是照一照發瘋的照片~~~
有沒有一股狠勁啊!?哈哈!!


摘完~~
就在那裡吃飯~~
點了香菇雞湯、過貓、蚵仔酥還有一盤炒麵~
看起來很少!~可是啊!!每一盤大很大盤說~
吃的很爽!!而且很好吃!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喔!!
下次還要再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