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19:07:0300000001

A型 巨蟹男

| Help|服務總覽 |會員中心|蕃薯藤首頁|

|BBS|家族|聊天 |討論首頁|

蕃薯藤 > 討論 > Hercafe女人 > 蕙仙討論
http://board.yam.com/hogwarts/heartstory/hercafe/herlove/polly/Forum_view?articleId=5584190


版名主題作者

蕙仙的婚姻幸福祕道
彭蕙仙曾經擔任十年財經記者,看盡台灣股市的暴漲暴跌,也看遍人性的喜怒哀樂。自認是個幸福且浪漫的人。兼具理性與感性,工作與生活平衡發展。處世哲學是:心細如絲,眼寬如海;生活原則是:生活簡單,心境溫柔
◎最新著作:
幸福玫瑰〈時報出版〉,2002年1月---一個女人與生命的對話
│回HerCafe討論區 │蕙仙幸福祕道│認識更多的蕙仙 │回HerCafe首頁│

【蕙仙討論】討論版 回本討論版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

作者: sherinna_hung / Lisa
發表:2004-06-22 04:00 回應 刪除


我是個在感情上算是很被動的人,
雖已 30好幾,但從外表是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的時尚美女,大家都不相信外型不錯的我,在感情居然是一片空白

我的問題是....
上個月和一個 40歲的A型巨蟹男相親,他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但和他出遊後, 我曾打過一次電話給他 (在掙扎了 1個小時後), 那時他很忙, 所以聊了 10來分鐘後, 他說明後天會 call 我...
但等我接到他電話時已是 2個星期後了, 那時由於手機線路不清楚, 所以他又說星期六.日會再 call我, 結果, 他還是沒打來,
2個星期後(其中一星期他去非洲) 我打電話給他,那時他和去機場送朋友, 又說到家後會撥電話給我....1個星期過去了, 結果他還是沒打來

像我們這種超過 30的未婚熟女, 擇偶一定是有相當標準, 好不容易認識一個符合自己條件的人, 我很掙扎, 要因為這樣就放棄嗎? 還是要再撥電話給他??

朋友們, 請給點意見吧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mergyl / mergy
發表:2004-06-22 09:22 回應 刪除


忘了他吧!女人也需要有尊嚴。不要因為已屆適婚年齡及看到合適的就這麼飛蛾撲火。與人交往,不管是同性、異性,都需要兩情相悅,太過一廂情願,反而讓自己下不了台。單身也不錯,只要日子過的充實些,一切都ok!



Re: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sherinna_hung / Lisa
發表:2004-06-22 12:29 回應 刪除


謝謝你的中肯建議,

在感情方面, 我是個寧缺勿濫的人,
這個 A型巨蟹男讓我的感性和理性陷入拔河狀態...
感性告訴我, 有 3份工作的他真的很忙, 所以才會沒有回電...
理性告訴我, 若一個男生對你有好感, 一定會撥空和你聯絡, 不管他有多忙...

本來我也是單身主義者,
但最近在工作上遭遇一些挫折, 發現身邊沒有人可以依靠,
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後, 發現自己將過去6年所有的時間投入工作,
導致感情一片空白, 實在很愚蠢,
過去從沒有過的孤獨感, 寂寞感漸漸在侵蝕我,
讓我覺得一定要趁現在還小有 "本錢" 時, 在感情方面做些努力,
若再過個 6年才想要行動, 可能就太慢了...
我還有幾個 6年呢??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vivianyang9999 / vivian
發表:2004-07-08 13:21 回應 刪除


我認識過一個巨蟹座o型的男友,
剛跟他認識時情況就像妳說的一樣,
很悶很被動,也感覺不出他對妳有意思
那時我剛失戀也不急於再談感情
所以他的被動對我也沒差,
反正我也當他是普通朋友
就我所知巨蟹座的人很悶很彆扭,
他要追一個人他會觀察對方,試探對方,
直到他認為安心,他才會出手
當時我雖然無心與他交往,
但還是維持淡淡的朋有關係,
差不多一個月才出去一次,
而且是一堆人,當時他還要幫我介紹男友
(我並沒有要他幫我介紹)但是獅子座的我,
覺得這樣也蠻好的,因為給陌生人好感,
一向是我樂於做到的事,這也可以淡化我
剛失戀的傷痛,而其實他是在觀察我給別人的
印象好不好,就這樣持續約半年,有一天他
突然說要來我家,因我獨居不想讓男人來,
猶豫了一下他就退縮了,後來他又提了幾次要來
但並沒有來,我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
就卸下心防,最後一次他真的來了,
還把我嚇了一跳,悶悶的坐了半小時就走了,
後來又陸續來了幾次也是坐坐就走,
這卻引起我的好奇心,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
一般男人對女人有意思才會找她,(不然你以為
他吃飽沒事幹)他看起來又不像對我有意思,
真訥悶,所以我就動手挑逗他,
他竟然也沒反應,好怪,我後來又挑逗了幾次
他仍然沒反應,我想他可能不舉吧,
得到答案,正要放手時,他卻突然把我壓在下面
我還傻傻的以為他不舉,沒想到.........
他很強,
莫名其妙發生關係之後,心裡很後悔,
不想要發生關係的,卻...
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悶不拉機的男人,
他心理想什麼都不知道,
就把它當成一夜情吧,反正這輩子也沒一夜情過
反正從認識我就沒主動跟他聯絡過,
而發生關係後,他也悶了兩個禮拜沒聯絡,
而一開始我不接,他就奪命追魂扣,
還跑來我家敲門,非常纏人
我想a型的應該比o型的還悶還猶豫不決吧
那種星座的人本來就比較悶,
你若想交往,可能要很有耐心,
先從朋友做起吧!



Re: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dreamviva / 靈魂無限之非情男子漢
發表:2004-07-12 19:58 回應 刪除


是喔......我也是粉被動的男人.....
我幾乎不會做自己沒有把握的事....
所以現在都沒交女朋友....
我也算很怕生...更不用說女生了....
我倒是看的很開...交不到就算了....
努力的練身體....忘掉女生....去女色....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ggg123460 / 金金
發表:2004-07-29 13:32 回應 刪除


我ㄉ男友也是巨蟹座
不過我不知道他是哪一個血型
不過常常挺悶ㄉ
因為他不愛出門玩
常常就待家裡
不過會比較專情不花心.........我想這是唯一ㄉ優點吧
好像比較適合當居家男人或好爸爸
有時候他講話我都還會生氣或是悶哩
因為他不知道已經白目犯到我ㄌ
所以就是呆呆呆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jessica12110 / cheering
發表:2004-07-29 14:32 回應 刪除


我先生就是巨蟹座的而我確是射手座,他常常非常羨慕我做啥事都不管任何困難也不考慮後果就放手去做.但巨蟹座都人都往往考慮太多而錯過很多大好機會(如:感情,工作)我在想他們可能非常怕被拒絕怕跌倒吧!
我當初是倒追我先生,他還很感謝我倒追他不然他考能到現在還取不到老婆咧!



Re: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bin0318 / 巨蟹座很戀家的
發表:2004-07-29 16:54 回應 刪除


我弟就是A型巨蟹座的男生,真的很拘謹,每次問他為什麼不交女朋友,他都說他不敢行動(怕失敗),而且超乖的,連假日都整天待在家,我媽都忍不住想逼他出去,看能不能趕快交女朋友...真悲情...不過巨蟹座的男生真的很不錯喔!而且如果跟他熟的話,他其實很活潑的(完全悶騷型的),平常也很體貼,像我家的家事就通通都是我弟在做的(我是懶惰的大小姐...)

如果你真的喜歡那個男生,多一點時間跟耐性吧!讓他知道妳是真的喜歡他,這樣他才有勇氣追妳...不過前提是他對你也有意思才行啦~~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hou_christine / 維納斯
發表:2004-07-29 20:59 回應 刪除


巨蟹男原本就比較內斂,加上A型,更容易有話不說,像我老公就是個A型巨蟹男,他當時追我的時候也是內斂的不得了,但婚後他卻有可愛天真的一面喔.
聽你說他40歲了,所以也許他已過了渴求婚姻的階段,再加上原本保守的性個,更使的他不容易出擊.我贊同你所想的,那就是如果男孩子對女方有好感時應該會積極些,更何況在女方主動找他談話後,男生更會順水推舟.所以我想也許他已經疲於相親結婚這事(或許他不想違逆長輩的意思),但他自己只想順其自然,除非特別有感覺,要不就容易顯的意興闌珊,這未必代表你不夠好,可能你不是他最愛的那種style,你說你是個時尚美女,但也許千帆過盡,他想要的是個素雅的古典美人,所以他也許覺得你不錯,但就是少了被"電"的感覺,這只是我隨意舉個例子,當然可能性有很多種;也有可能他連自己要什麼對象都不是那麼鮮明清晰...
我建議你如果真的不想放棄這個對象,也許此刻挑明說是萬不得已的下下策,因為他可能會因為還沒考慮清楚而逃避你,你倒可以固定一個時間跟他聯絡一次,談話時間由短而長,展現你關懷(但記得別造成壓力)不做作自然的一面,從朋友做起.另外你可能要仔細留意他是不是真的沒有心儀或交往的對象,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如果有,而那個她也未婚,那你就跟她公平競爭,但萬一她是個有夫之婦,我想你欣賞的這位男士的行為就有了最好的解釋!!
祝 順心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jjjv120 / CEFIRO
發表:2004-08-14 17:53 回應 刪除


我就是一個A型巨蟹男,今年38歲,或許能給妳點意見,我自己曾想過一個問題,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滿欣賞淡雅有氣質類似蔡幸娟那種類型的女人,但很奇怪的是我常會吸引熱情開朗的女人,我就交過許多射手或獅子座的,而且她們几乎都是倒追我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在分手後往往我留給她們的印象也都還滿正面的.
我也自覺我是個滿悶的人(應該是悶騷吧),但如果我真喜歡一個人,我倒還會採取主動,雖然不是那麼單刀直入的表明愛慕之意,但我還是會讓對方感受到我的心意,如能進而交往,在日常生活上會處處表示對對方的關心,那是發自真心的,在空閒之餘的時間也會想要與對方相處,甚至於會讓人覺得有點黏人,但並不表示想要限制對方的自由(雖然有時會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但那應該是源自於巨蟹缺乏安全感吧).
從妳所述,直覺這位A型巨蟹男對妳好像不是很想跟妳交往,對不起唷,我直言了,也或許在感情上他較內歛吧,妳可以再主動一點,但千萬別把他嚇跑了.



Re: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sophial / SOPHIA
發表:2004-09-02 14:51 回應 刪除


我老公就是A型巨蟹座的人.

當初我們在一起, 應該算是我主動提供他很多機會吧. 不過他的女人緣還不錯, 常有很多女生主動約他, 到後來我因無法確定他的心意而放手, 刻意疏遠他, 他反而主動來約我, 並對我告白.

在我們確定彼此的感情之後, 關係就迅速加溫, 到現在已維持了12年多了(9年交往,3年多婚姻).

A型巨蟹男的確是很黏人的, 他認定妳之後就會把妳完全納入他的生活圈中, 舉凡他的家人,同學,同事,朋友,我都很熟稔,他帶著我出席他所有私人活動,向他的周遭所有人昭告我們的關係, 所有的空閒時間都會留給我, 等於除了工作時間以外我們都黏在一起. 相對的, 我就可以掌握他所有的行動, 也能信任他.

如果妳覺得這種生活是妳要的(沒什麼自由, 完全的生命共同體), 妳就要努力的表達妳的心意, A型巨蟹男真的真的很被動, 妳要主動提供機會給他, 直到他認定妳是他的MS. RIGHT, 則妳將可以得到他的全部.



Re: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eva660627 / 蛋蛋
發表:2004-09-21 11:36 回應 刪除


我真的不這麼認為 我老公是o型巨蟹座的 剛開始她真的向朋友一樣陪伴在我身邊, 我不知道他是否愛上我了, 久了, 我習慣他在我的身邊, 所以我們在一起了(還是我主動提的)他很開心對我非常的好, 之後我懷孕了, 我說想不要,
但他堅持要結婚, 剛開始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了
我覺得除了他沒有人可以對我如此的好, 但是我還了老二之後一切都變了, 也許是他壓印太久了 他開始不耐煩我,以為只是工作不順利但是之每一次吵架他都會動手 ,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外面有女人, 我越是懷疑他越是生氣動手, 我很害怕失去他, 我退讓了, 不久, 我接到一個女人打來的電話 ,她說她和我老公已經在一起過了 ,但是分手了, 我才知道當我被打被罵被我老公說我不信任他時, 他已經有外遇了, 我很傷心, 但是我又給他一個機會, 我真的希望他能像以前一樣對我的, 但是沒多久, 我辛辛苦苦上班的時候他居然又跟一個酒店小姐牽扯不清,甚至只要跟我吵架他就去住他家, 他從不承認他外遇過,他說都是我在胡亂想, 我想這是我給他最後一次的機會了, 因為我真的很累了,雖然他沒有在打我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巨蟹座男生都是逃避責任的男人, 他們從不承認自己做錯, 我只能說大家都說巨蟹男顧家,但是他們不會拒絕別人, 也不會處理自己複雜的情緒, 只是一昧的逃避, 跟他們生活真的很辛苦吧!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ii123 / ii123
發表:2004-09-21 22:57 回應 刪除


用一句來形容他們的話
就是.."悶到不行了"
我認為那就是他們的真實個性



Re: A型 巨蟹男真的這麼被動嗎?
作者:millycc / 阿布
發表:2004-10-04 21:34 回應 刪除


有看HBO的慾望城市嗎?
女人猜男人心猜了半天,答案卻再簡單不過

他只是?對妳沒興趣罷了?

但女人會花好多的時間去猜...去假設...說服自已
他工作忙...他壓力大...他害羞...

老實說猜到死也猜不出來的,除非向本人求證




--------------------------------------------------------------------------------





回本討論區



版權聲明 |隱私權政策|給我們建議



(悄悄話) 2015-01-15 00: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