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21:48:28yan&lin

我們的悲傷

 

我們的悲傷,沒有人察覺得到。

 

 

 

一場雨過後的藍天異常清新,就像鳥兒把羽翼展開,讓風從密細地羽絮中順滑流過;就像人們總是只想看到自己想看的,總是想看到你好的,而那些如悲劇般撕裂的情緒,他們忽略不看,甚至睥睨,然後彷彿用無法理喻地表情跟你表達:「你可不可以不要哀傷?」

 

啊啊,真的很糟糕呀。

連表現出哀傷惋惜的情緒都不被允許。

 

 

. . . . . . . . . . . . 去你們的,這干你們屁事。

 

 

想離開城市,就像一塊吸滿水的海綿,需要把水權部擠掉,才有辦法繼續吸收新的水。吸收、丟棄,不斷反覆,循環之中得到的痛苦和滿足無法言喻,就是想離開。

但無法離開的哀傷,的的確確也把我完全地淹沒了。

當然,離開的心情是迫切著急,只是生活卻依然沒有轉動地更快速,我知道,可以離開的,城市中的某些結合上些許難耐的生活環境,很累呀。

所以才想離開。

我會離開的。

 

依照著想法去行動,而不是有理由地,這樣做好像在大家眼裡是錯的?

太讓血液凝結,顫慄到無法流動,身體無法承受地顫抖,我這樣做好像是錯的耶,這一點非常地,非常地,荒謬。

只是照著自己的想法行動而已,只是沒有跟大多數人一樣而已,只是跟大家走的方向不一樣而已,如此這般,像地獄的三頭犬一樣遭人異視,氣憤之心無法平撫,當下的每分每秒都如走在針氈上難耐和痛楚,都比不上翻攪於體內的不甘心。

 

荒謬,而且無知。

 

特別是對自己的無知。

 

 

看著城市燈火晃晃,如電子般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排列參差不齊,亂中有序。空虛的心卻無法遏止,一個人是很寂寞,身處在大城市,喧鬧的環境更加放大身體深處空洞聲。

 

如此偏執,但這就是我,沒有誰可以阻止也沒有資格議論。

 

懦弱,自卑,堅硬。

這些我,這些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