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7:30:10yan&lin

離開之前,抵達之後(待續)

 

離開之前,抵達之後,此刻的我是怎麼樣的心情,不想輕易地被覆蓋。

 

 

 

要踏上非常北邊的土地:內蒙古呼倫貝爾。甚至更往北走,額爾古納市、市韋、莫爾道嘎,以及滿州里,最北到達莫爾道嘎,最西到達滿州里。

 

如果順利的話,就幾乎會遊走於中俄邊境。

大約八到九天行程,是一趟出走,一趟回歸,一趟丟棄,一趟找尋。

 

對任何人都不再抱有期待和幻想,唯一的期許,希望歷經痛苦的身體,能夠散發出琉璃般碎掉的溫潤光澤。

 

最初的想法就是想去草原上發發呆。

 

離開這裡,因為離開可以明顯地察覺到之前看不到的東西。

舉例來說,不斷地相信、背叛、原諒、釋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持續重覆這樣的模式,樂此不疲,可是我卻在其中感到荒謬,異常地荒謬,然後不解,並開始嘲笑。

難道就沒有別的模式嗎?

不能不重覆這愚蠢到不行如加減乘除死板的情形嗎?

所以我開始行動,並且輕視,背叛,傷害,因為我也遭受了同樣的事,那憑什麼我必須當一個時時刻刻都和善的好人?

 

世界可以瞧不起我,但我也可以瞧不起世界,讓生活於其中的人們看見:誰才是真正該認清事實的。

 

形容地有點兒誇張,確切來說也沒如此負面和強烈,但就只是想離開一下。

想多活一點,多痛一點,一個人是很寂寞的,我承認,可是當我察覺及認知到:「喔喔原來我現在再寂寞喔。」的時候,身體裡很重的東西不知不覺地變輕了一點兒。

 

 

我依然相信某些人的心,是相信他們的心。

 

 

三島由紀夫《不道德教育講座》:「選擇採取勇敢行動的人,多半是基於對其他事物的恐懼。無所懼的人,根本無從產生勇氣,反而會做出毫無道理可言的荒唐行徑。」

 

 

無論怎樣,離開之前,抵達之後,那些被生活當成的「依然」,我想再次重新看看。

下一篇:我們的悲傷

yan&lin 2012-09-28 16:36:59

就像泡沫一樣,說沒就沒。


還未出生的嬰兒,就被謀殺了,我沒去成,一瞬間毀了,但我一定會去,一定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