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00:30:33綾媽

[阿誠集錦] 一歲十個月

有人說 兒子是母親的第二個情人 此話果然不錯
我這做母親的 看自己的兒子 自然是英俊又可愛

一歲十個月的阿誠 會說的字彙多了不少
汽車(車車) 鞋子(阿鞋) 餅乾(阿乾) 外套(阿套) 挖土機(阿機)....
隨著表達能力的增進 行為也跟著自主起來 想勉強他隨著我們的意思
可是要看小少爺願不願意 走路時 想走則走 想蹲則蹲
吃飯時 可不能硬塞進口 要培養愉快的氣氛(如跟他說話 或是給他一件玩具)
跟他玩玩具 也要有些方法 不然他也會厭倦你拿給他的玩具
喜歡聽故事 喜歡跟著姐姐一起玩(搗蛋)

最喜歡看挖土機等機械類的工具在工作 也喜歡玩車子
有些害羞 看到陌生人會躲在媽媽的後面
喜歡喝養樂多和吃小餅乾
當他要去什麼地方時 就會來牽著我的手往目標前進
媽媽不在時 講理而懂事 一看到我 就番性顯露出來
就算在家一會兒沒看到我 也是叫聲連連 有時連爸爸的帳也不買
讓爸爸常常懷疑"兒子 我在你心目中 到底是什麼人物?"

快接近兩歲的難纏年紀 媽媽要開始做好心理準備
也要把體力練好 才能應付那活潑的小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