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03:08:52天天

偽台北人

不少跟我比較熟的大學同學都是台北人;而在台灣,台北也是我待了三年的地方,所以,別人問卷調查問我哪裡人時,我都答曰「台北人」,懶得解釋。
而台北的同學往往住太近而抽不到宿舍,所以大多數都是通勤生,如果早上有八點的課,就要像苦行僧一樣,黎明時分就要起床上課去。這種經驗,對於一個從小就住學校對面,每天聽到鈴聲的我來說,是難以想像的。
除了早起,台北同學的另一個特徵,就是包包極大。試想想,如果你那天剛好滿堂,要從早上八點上到下午六點;又如果,那天你要上體育課,你又要多帶一套衣服替換;再如果,你上完課後要討論報告,那麼你更要把參考書都帶去──台北人阿,到底你重還是包包重?乾脆學現在小學生拖個有輪子的行李箱書包,一了百了。
正因為如此,我覺得台北人很可憐,所以極力建議系上增加一個「台北人休息室」(就把陳富美那一間拿出來吧!)。
然而,我卻在不知覺間變成了包包極重的「台北人」。
我沒有在瞎掰,是真的,不信的話我列點出來給你們看:
1.包包十分沉重,而且有雨具;
2.一大早就出門;
3.中午都在外面亂吃;
4.空堂時隨便找個教室或去圖書館睡覺;
5.去計中做報告或打B
「把自己搞得這麼奇怪,有宿舍不回,為的是什麼?」我經常這樣問自己。
其實原因很簡單──懶、怕熱。不要笑我…人之常情嘛。
五樓實在是太高了,而且在炎炎夏日,叫我為了一本書一上一下,總共走十層樓梯?我寧願罰抄長恨歌一百次了。加上宿舍熱成那副德性,如果圖書館二十四小時都開,我一定廿四小時都在圖書館。
我需要一個特大包包,因為我是「偽台北人」。
〔按:現在冷氣已經可以用了,看來我愛寢室的程度直線上升,以後不當「偽台北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