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14:04:08Helen

Cape No. 7

忘記哪一天 看了哪部電影
那時候 電影前的預告 出現了海角七號的身影
一開始 卡司不大的陣容並沒有吸引我的注意
直到 某些情節 漸漸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告訴自己 電影上映後 我一定要來看..
隱約中 范逸臣背著吉他的身影 還在我的腦海...

終於 電影上映了 也造成了轟動
認識的朋友 大多數從來不上電影院看國片
都覺得 國片花錢上電影院看 浪費錢
等租片 或是第四台撥再看就好..
這次 終於不再一樣

一直以來 都有看國片的習慣
只要是好的 都儘量抽空去看
很謝謝大頭都推薦好的國片給我
從很久以前就是這樣
也讓我知道很多好的電影

這一次 選了一天
9/11(四) 下班跟同事和雋去看
雖然 因為沒跟到車 路線不同 等人 耽擱到一點時間 讓雋久等
雖然 因為買賣當當 人很擁擠 等餐 延誤到入場時刻 錯過片頭
雖然 因為位置坐錯 中途換位 討論 花費了一些時間 錯過幾幕
但 都不影響 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歡樂與感動

愉快的一天
電影結束後 見到了好久未見的小阿姨 依然漂亮
坐在星巴克的椅子上 吹著晚風 談笑 很愜意
「每個人心中 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海角七號」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它說 沒有寄出的情書 就只是一張草稿而已..
所以 不管怎麼樣
請儘量將自己心中所想的 傳達給對方吧!
畢竟 草稿很容易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退色..

你是否也曾在抽屜裡發現了尚未寄出的情書?!
你是否仍想把它交付到收信者手中呢?!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請付諸行動
因為 沒有多少人可以像電影情節那般
六十年後 仍然可以收到遲來的情書
時空的交替 是最慘忍的第三者
能再重逢 除了有緣 還有幸運..
但 試問 世界上 真正幸運的人又有多少呢?
把握當下 是減少遺憾發生的最好方法…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個特別的角落保留給特別的人
有的人 勇敢追求自已想要的
有的人 默默等待自己想要的
雖然 勇敢的結果 不代表一定會嚐到甜美的果實
但 可以肯定的是..
至少 勇敢過 不會有遺憾..

小燕姐說:「從范逸臣摔吉他開始,感覺上似乎就跟他一起回去恆春,劇中的對白以及演員的肢體語言,就像你我週遭的親朋好友一樣,讓人彷彿就在現場…」

原來 感同身受 是這樣子的感覺
原來 小人物的聚集 也可以擦撞出燦爛的火花
原來 真愛禁得起六十年的等待
原來 錯過的不一定不再回來
原來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個海角七號

熟悉的場景
熟悉的台式幽默
刻畫出一連串的精采情節
美國人有他們自己懂的美式幽默
我們也有我們自己懂的台式幽默

我喜歡電影院的人們
看到好笑的點 捧腹大笑
看到感動的地方 輕拭眼角

我喜歡
中孝介跟友子說的那句..
「為什麼悲傷呢? 難道你不期待雨後的彩虹…」

電影的尾聲 你是否也濕了眼眶?
心底的某根情弦 是否被輕輕觸碰?
抑或是你仍然開心的笑著…

當 阿嘉跟友子說:「留下來 或是我跟你走」
當 鏡頭帶到婆婆的背影
白髮蒼蒼的背影 彷彿靜靜地訴說著這些年的故事
六十年來的等待 沒有遺憾

最後 大夥兒們在春吶暖場時連唱的三首歌
讓我的腦海中 閃過一幕一幕的畫面
很感動 很完美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

最近…
你看海角七號了嗎?已不再是流行問候語
現在都問 你看了幾次海角七號?

不管你是趕流行或者真心喜愛國片
不管你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或者期待的心情
走進電影院就對了 保證值回票價!
--------------------------------------------------
為什麼...
我難得中午沒跟同事吃飯
認真寫的文章 要消失不見呢!
又是一篇寫兩次的文
為什麼...
我喜歡 我第一次寫的文章
第一次的文章 總是比第二次的更貼近自己的心...

上一篇:想抓又抓不到~

下一篇:Hi, 囧男孩

阿峰 2008-09-29 22:52:52

我也要看你可愛的同事拉~~~
你偏心喔~~><
我沒有消失~~我很好約ㄉ阿~~~
手機24HR待命ㄉ勒~~~~><

阿峯 2008-09-27 01:12:43

終於又找到你的303新聞台了~~
部過上來就看到~~
你們居然偷偷跑去看海角七號
居然沒約我~~傷心~~~><

版主回應
吼..
誰叫你難約阿!
愛消失 找不到啊!
有什麼辦法 哈哈
囧男孩也可以去看看..
2008-09-29 18:54:22
羅曼蒂克 2008-09-26 20:11:59

唉~沒看到前面的比基尼真的可惜..

那晚不只電影經典..
自從你出現開始,沾了蕃茄醬的薯條,
鬼遮眼的停車場,台幣一千塊的辯論....
真是太多回憶了
BTW.你同事怎麼都那麼可愛.
別再欺負他們了!

版主回應
你是說..
我的出現為你帶來了不便嗎?
嘿嘿...
我沒有欺負我同事好嗎..
真是的..
我還覺得你太ㄍ一ㄥ勒!!
2008-09-29 18: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