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00:44:52Helen

空虛的晚餐

每天睡覺前都會想
明天早餐要吃什麼
早餐買好了
就想那中餐要吃什麼(吃便當吃到快吐了-.-)
吃完中餐
開始想晚餐要吃什麼
日復一日
未曾改變

今天早上吃了麥當當早餐
果然活力有氧
一天過得特別快
而且早上難得沒下雨
很開心

晚上
下雨了
我跟自己說 沒關係
那來點熱的吧!
鹹豆漿成了首選
因為下雨 只想買最順路最方便的東西
這下好了
點了鹹豆漿 多白醋
是這陣子剛來新的歐巴桑幫我弄的
那個阿桑反應慢慢的 總是微笑
作事情很謹慎小心
感覺得出來很努力在學習
我看到她那樣
實在很不想找她碴
所以就在我看著她”製作”我的鹹豆漿時
少放了東西 我就開始思考
”今天的鹹豆漿放的東西怎麼不ㄧ樣”
一直到結帳時
小姐檢查了一下我的鹹豆漿
問了阿桑一個問題
”大姐,你醋油有放嗎?”
阿桑說有
頓時答案出現了
就是醋油(一種看起來是橘色帶油的醋)沒放
我就跟小姐說
沒放也
小姐還瞪了我一眼
帶著不屑的口氣問我
”醋油是什麼?”
可能是下雨天還什麼的
火氣上升的速度很慢
因為天氣很冷
我用非常和顏悅色的態度跟她說
就是”橘色甕子裡面那個”
她就無言
乖乖的幫我加上醋油
拿了我的晚餐 結了帳
走回機車的路上
我看了我的鹹豆漿兩百次
心裡想 靠 怎麼跟平常長的不一樣
一看覺得很怪的東西 不像是鹹豆漿
我還安慰自己 可能回家吃起來一樣
一回到家
馬上打開來吃一口
腦中只有一個字”掯”
心裡想 這是什麼東西
差點沒吐出來
超噁心的啦!
整個豆子味很濃(就是豆漿沒放糖的味道),一點都不酸
豆漿也沒結成凍壯,整個都是水
我看著我的鹹豆漿傻眼
想著 是要不要拿回去換阿
後來只好打給親愛的室友
請她下班買鹹豆漿的時候順便當我拿一包白醋
然後提醒她 千萬不要給新來的阿桑弄鹹豆漿
就這樣
我今天的晚餐
整個空虛
就算吃了其他東西
還是空虛



上一篇:轉動

下一篇:微波爐

ME 2007-01-20 15:16:26

妳的第一段讓我想起我們還在學校的日子,吃完晚餐就在想隔日的早餐和中餐,很空虛,很無奈,可是,不同的是,那時候我們很快樂‧‧‧我們真是群死上班族啊!

版主回應
對呀!
真懷念有山環繞的日子
快樂 你給我回來~~~
感覺應該要當個快樂的 &quot死上班族&quot
2007-01-20 23:09:23
傻姐 2007-01-19 19:46:57

真好
你的煩惱竟是~~下一餐要吃什麼?

新來的阿桑是在提醒你
晚餐別吃太好

版主回應
真好 -.-?⒝€
傻姐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也
雖然這代表我煩惱的事情可能都是芝麻小事
沒什麼大事要煩心
但是阿...
每天想三餐的日子真的有點恐怖
哈哈
我想應該是用恐怖來形容吧!
2007-01-20 23: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