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19:35:27Helen

盡頭

下午回家
一個人騎著車
慢慢地 恍神地 騎著
突然發現
後座沒有人跟我講話 真靜
一輛輛車子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因為騎得慢
停了兩百多個紅綠燈
每一次紅燈的停留
我都會不經意的看看我的周圍
不小心跟某個人對到眼
我也只是淡淡的轉開我的視線
這一次 從我的眼裡 看不到所謂的 微笑
一切是這麼的淡然 淡到沒有感覺


綠燈了 重新緩慢地前進
忽然間
我的腦海中 閃出了一個問題
一個我之前曾經問過我師父的問題
--不知道 這條路的盡頭 是哪裡;這條路有所謂的終點嗎?

這個問題我曾經在雋要載我去彰化火車站搭車的時候
我在車上 問過他
他也很白目的回答我
不知道 還是我們開看看好了˙˙˙

今天 同樣的問題 又再我的腦海中出現
不同的是 這一次 是我自問自答

如果
每個人都可以隨時隨地的拋開一切
往某條路的盡頭前進
應該 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
回到家 坐在電腦前 開著音樂 發著呆
想著我今天 好像 又生氣了
從罐頭家回來 他一直要我不要生氣
而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在生氣
我只是知道
我的耐性 好像又用光了
我的口氣 好像又很衝了
可能 這就是生氣吧!

這種類似的戲碼 好像常常在我們之間上演
只要我一個口氣太衝
罐頭就會叫我不要生氣
我常常覺得
我應該是世界上最愛生氣的人吧!
然後 罐頭就會一直安撫我
其實 有時候 我說了 我沒生氣 也沒人相信
久而久之 我也習慣了
後來 只要類似的戲碼又上演
我都會暗自覺得 一股好笑
有時候 耍任性也滿爽的
老娘就是愛生氣 怎麼樣
我也只有在你們面前才會這樣
每次只要看到潘罐頭一直安撫我
我就有一股說不出的快感 哈哈
能被一個任性到不行的人哄
感覺真的是還不賴

今天跟罐頭說
我覺得 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 視為應該
這樣久了 某些東西 就會變質
就算再好的朋友都一樣

我不知道我這麼想有沒有錯
就像 我不知道 我對朋友是不是太過嚴苛了
˙˙˙

突然發現
這是我的自私
自私的覺得別人不該怎麼樣
但是 卻忘了自己有時候也會犯同樣的錯



上一篇:﹝努力‧相信﹞

下一篇:禁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