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15:31:08Helen

放空

發呆 成了我最近的生活方式
無論是身在人群中 或是自己獨處
我都可以自己一個人突然放空

關心我的人問我怎麼了
我常常只是淡淡的說 沒事
沒事 回答了別人 也告訴了自己

其實 也真的沒什麼事情
只是 突然喜歡腦袋空空的感覺
有時候 瘋久了 會累
有時候 笑久了 都覺得自己假

昨天 在火車上 看到兩名台中女中的學生拿著自己的寫生作品上車
其中一幅畫作 是湛藍天空下 有著一個未畫上五官的女生
我覺得很有趣
突然覺得 人 有時候很可悲
喜怒哀樂 一個不小心就操縱在他人手上
就如同那個畫中的女生 永遠 不可能有自己的情緒

我懂的語言 只有直接 學不來做作
就像 我喜歡的人際關係是發自內心 而非應酬

最近 我會不小心放空
可能是 我厭倦了應酬式的笑容
可能是 我找不到可以應酬的文字
可能是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所以 需要沉澱一下 放空一下
感受一下 除了人之外的東西
這些東西
或許是 老師上課亂七八糟的內容
或許是 桌椅上被同學塗鴉的傑作
或許是 操場上照得人暖洋洋的陽光
或許是 籃球場上精采萬分的籃球賽
或許是 ˙˙˙





上一篇:沉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