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2 17:37:40Helen

對話

考完口譯期末考的那個下午
天氣冷加上累
一回家就用被子把自己包起來
包著包著 就睡著了
意識模糊中 隱約聽到電話在吵
接起電話 你問我知道你是誰嗎?
我說 我怎麼會知道
你說 是多年前的一個˙˙˙
看了來電號碼之後 渾沌了一下
問你 怎麼突然想到打電話來
你只是笑笑的說 是不能打喔!
我也沒說什麼
繼續意識模糊的跟你亂聊
聊了什麼 想不太起來 
就你問 我答
不知道聊了多久
你好像問我 還是一個人嗎?(意思大概是這樣 就是交男友了沒˙˙)
我說 嗯
然後 你停了一下 跟我說
大學生活要多看看 不要再把自己封閉起來了
在結束對話之前 這是我唯一記得清楚的對白
因為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這麼說
更不知道 我到底有沒有封閉 
掛掉電話後 被一連串的電話聲吵到不能繼續睡
忍不住想著 今天是什麼日子
大家都選今天打電話 然後 我就醒了
醒著陷入思考

上一篇:揮之不去

下一篇:100